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4月04日 星期一 晴

(2016-04-04 06:00:23) 下一个

2016年04月04日 星期一 晴
今日清明。
◎古代诗人写清明的诗作特多,或寄情,或抒怀,举不胜举。老殷很欣赏宋代宋伯仁《清明插柳》:
        清明是处插垂杨,院宇深深绿翠藏。
        心地不为尘俗累,不簪杨柳也何妨。


◎香港民间团体清明节向六四遇难者献花
     今天上午11点,香港市民在尖沙咀钟楼旁,先后向搭建的“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鞠躬,并献上写有“平反六四”的花牌及白色菊花,悼念六四事件死难者和所有民主烈士。


◎【清明祭】
    看到一处处被强拆的民房,我知道公平死了;看到一个个寻找希望的访民,我知道法律死了;看到面对苦难一个个冷漠的路人,我知道正义死了;看到一个个被囚的良心,我知道自由死了;看到一个个支离破碎的家庭,我知道光明死了。今天点起冥纸,燃起蜡烛,祭奠我们逝去的司法、公平、正义、光明!


◎清明节笑话一则:
     清明节,一哥们扫墓,一边烧纸钱一边感叹:现在的纸钱做得跟真的一样,烧的时候还真有点莫名心疼。
     烧完之后,妻子来电话了:“你不是去上坟了吗?怎么没带上桌上的纸钱?还有,今天我刚从银行取的六万块钱哪去了?”
     这哥们一听,瘫在坟头哭晕了好几回。
     路过的人纷纷赞赏:真孝顺啊,扫墓都哭成这样,真难得!
     晚上,他爷爷给他托梦:孙子啊,你害人啊。阴国的警察抓我了,说我使用假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