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3月27日 星期天 晴

(2016-03-27 06:15:06) 下一个

2016年03月27日 星期天 晴
▲上午8点多钟,儿子给我打电话,他说:刚才刘超来电话讲,今天是农历二月十九日,观音菩萨圣诞,全天要吃素食。我不知道今天是观音菩萨圣诞,早上,吃了鸡蛋,不好吧?
我笑:随缘,自在,早上吃鸡蛋好。
儿子:刘超讲,中午约几个朋友去庙里吃斋饭。
我:不要去寺庙,在家陪你儿子玩,吃素食。
……
我主张饮食以素为主,荤腥也适当吃,——只是有灵性的动物如:狗,龟,蛇……之类不吃为好。
当我认识佛教后,我坚持:一般不去寺庙;不再拜菩萨;除苍蝇蚊虫外,不杀生。


▲界诠法师:这些你习以为常的事 都是佛教的悲哀
念佛珠,念佛咒计数,变装饰;
佛像是恭敬供养,却变艺术品;
寺院是修行办道处所,变成旅游观光;
佛经变成学术,本是闻思的无上法宝;
禅定是修成佛道之法门,变成减压健身;
佛菩萨是信仰者追学的目标,变成求子求财;
学佛本是信仰者解脱的目的,变成交流商机平台;
朝圣是信仰者仰慕的圣境,成为旅行放松之行;
于僧人交往是皈依处,启迪佛法,变成茶友;
素食斋戒是慈悲愍物的修为,成为健身而已;
烧香是诚心供养之表法,变成所有祈求的法码。
这就是佛教之悲哀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