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晴

(2016-03-19 07:00:23) 下一个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晴
老吴发来一邮件,内容是任志强2月25日的一篇文章,题目是:不要以为对党的历史现状提出批评就是反党
摘录该文的第一段文字:
       任志强:我不反党,我只对历史和现行政策提出一些表述与看法。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以景临之名,发表了(与任志强先生榷)的文章。心平气和的倒了一大堆脏水。赠送了我一顶"郑重其事的反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大帽子。也许这个笔手根本就没认真看过我的长微博。或许团中央应该聘用个更明白些的枪手。
         一、我不反对中国共产党。至少在目前还是优秀共产党员。我的文章中没有一句反对共产党的话。只有对历史与现行政策的一些表述和看法。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党的文件中有明确和肯定的结论的。
    不要以为对党的历史和现状提出批评就是反党。中共历史上有过无数次党的领导人的变更,也有过无数次党内的路线斗争。对党提出反对意见和批评最多的是毛,多少次的路线斗争都围绕着毛的领导地位而产生的。请问党内的斗争是反党还是爱党?
      当党内许多人在反对四人帮时,也曾被称为反党,但结果呢?所有的右派也曾被称为反党,文革中许多不同意见者同样被扣上反党,反革命的帽子,但结果呢?周总理去世后的清明事件也曾被列入反革命事件,结果呢?
      党做为一个先进组织存在,不等于每个党员都先进,也有许多腐败分子。这个组织在不同历史时期,也都有过各种问题或错误。也许有些错误是因为个别领导人 而产生的,但大多是以组织名义发布的信息。这种案例还少吗?为什么就不能批评呢?"批评与自我批评"可是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啊!因为批评就被扣上反党的帽 子,请问是谁在反党?
      一个党员按党的要求,使用党赋予的法宝难道是错的?
      中国几乎所有的人都坚决拥护党中央改革开放的政策。反对的只是还没有充分改革的那些旧的体制留下来的,不符合党的目标的政策。连党中央都在提出加速改革,难道对那些尚未改革的问题或改革不到位的问题提出批评有错吗?


老殷:毫无疑问,任志强对团中央污其反党的回应,不是那些为拍习马屁,打棍子,扣帽子的人能够反驳的。任的回应还原共产党的历史,呈现中国的社会问题,都是实话实说。在不得“妄议”语境下,显示了敢于担当社会责任,以身饲虎的高贵精神。中国正处在历史的关键时刻,不让反文明的旧势力吞噬我们的中国,需要有更多的任志强站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