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晴

(2016-03-15 18:11:22) 下一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上9点多钟,市府老ch等3人来看我。聊天。
ch说:市政府新建的三栋高楼有400多套,没分到房的人有意见,分了房的人也有意见……这是腐败工程……李□□执笔给上面写信,签名的有108人。其中,有许多人你是认识的:黄甲喜(原市长),李凌烟(原副市长),刘新煌、胡继康、许志龙、汪德辉(4人均为政府巡视员),桞海生、李红炬、李建陆、张登甲、王次春(5人为政府副祕书长)……局长,科长一大批。影响有蛮大。
我:黄甲喜也签名了?
zha:黄甲喜不仅签了名,还极力支持。
我:他分了新房吗?
老y:黄市长分了一套两百多平方米的大房子。
我:他在政府大院不是有一套两层楼房?
zna:当领导的谁没有几套房?
我:这三栋楼建成有好几年了,怎么还在闹纠纷?
cn:建这三栋楼领导捞足了,以前是掩盖的,现在才暴露……
老y:现在的政府领导就是一个字:贪!贪财贪色,“稀下的”!□□□(前副市长)搞了个情妇,比他小20多岁,在床上许了她的愿,没兑现。这女的多次找上门来闹,找□□□再要五十万元钱青春损失费。□□□不敢开门,女的在楼道里大喊大叫……围观的人多,看热闹……乌烟瘴气!
我:五十万不多嘛,给了,就不会闹,影响就不会这么大。
老y:谁知道以前给了多少?谁知道给了五十万能不能清场?□□□退休了,捞钱的机会少了,老婆开始管他了,小情妇不满了……还有好几个官员养私生子呢……唉,当领导不这么贪财贪色……政府的形象也不至于这么坏。现在到市政府去堵门、闹事的多啊!领导也不敢见群众,见了就绕道,躲!
我:私欲是人的本能,不只是官员有私欲。官员手中有权,失去监督,私欲膨胀,必然产生腐败。所以对公权必须监督。美国前总统布什说“要把总统关进笼子”。美国人和台湾人做到了“把总统关进笼子”。在他们那里,尽管也有贪腐,但只是个别的,发现后能及时解决。习近平也讲“要把权力关进笼子”。但这还只是一句空口号。共产党执政以来,官员腐败是普遍性,凡官必腐是常态。真正“要把权力关进笼子”,必须动制度,抛弃一党专制……

……

 

▲刘岳山先生微博打捞两则
【民主的好处】
美国一个州长用公车,自己加油,通过了州秘书长,去码头接了下妻子,被州消费者协会指控,获刑1.5年;新西兰一个城建部长,用公款买了两瓶红酒,一周后被发现,丢官判刑;香港财长梁锦松税前买辆车,省了十万元,丢了官,还赔了几倍的款,不是什么人民素质好,仅仅是实现了民主的好处。
【民主的演进:台湾告诉世界】
蒋中正让他们知道了民主;
蒋经国让他们实现了民主;
李登辉让他们知道了民主需要多党竞争;
陈水扁让他们知道了总统犯法照样蹲监狱;
马英九让他们知道了民主监督下总统无特供;
总统女儿也只能靠自己;
蔡英文让他们知道台湾不能没有反对的声音;
要让做不好的人下台反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