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2月21日 星期天 阴

(2016-02-21 04:16:03) 下一个

2016年02月21日 星期天 阴
▲上午在医院。
老吴来看我。言及欧阳松(原省工商局局长、岳阳市市长,因经济犯罪判死缓)。
吴:听说老欧病有蛮重,从监狱医院出来了。
我:七十多岁了。原来就有病,又出了车禍,压断腿,重新收监后,病只会加重的。想去看看他。
吴:欧阳真倒霉。三百多万块钱,判这么重的刑。要是现在最多十年。
我:欧阳出事是十多前,那个时候,官员贪腐几百万够惊人了。现在是以千万,以亿计算,几十百把万是小儿科。
吴:刑法并没修改,同样是依法判决,这“法”怎么说呢?我看应该根据现在的量刑标准,对欧阳松这类人减刑。
我:这是不可能的。
吴:怎么不可能?法律要公平,公正嘛。
我:犯罪,量刑轻重,甚至奇轻奇重,还好说,毕竟是犯罪了。严重的是,把不是罪当犯罪查处,冤案太多。
吴:你讲的政治犯吧?是的,这两年,抓了好多颠覆罪的人。什么高瑜,浦志强……怎么是犯罪呢?……尤其荒唐的是举牌要求官员公布财产也被抓……经不起历史检验啊!
我:中国是人治社会,法律是人治的工具。法律服从政治,要为政治服务的。
……


▲2月12号,美国参议院通过了由正在争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克鲁兹参议员提出的议案,建议将中国驻美大使馆前空地命名为“刘晓波广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地址改为“刘晓波广场1号”。如果改动得以通过,每一封寄给中国使馆的信件都会带着刘晓波的名字。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参议院通过的有关法案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坚决反对。他警告说,上述法案如果通过成法,将造成严重后果,中国要求美国国会停止审议有关议案,并希望美国行政当局制止这场“政治闹剧”。
2月16号,美国国务院表示,反对将中国驻美大使馆所在街道改名为“刘晓波广场”的参议院议案。国务院还表示,奥巴马总统将会对这一议案行使否决权。


▲美国之音网上问卷:
美国应以刘晓波命名中国使馆门前广场吗?
不该,这损害两国关系,后果严重  8.1%
应该,这彰显美国支持中国人民和民主 82.5%
支持美国以命名促民主,但反对以刘晓波命名 9.4%
投票总数:34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