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晴

(2016-02-03 05:57:04) 下一个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晴
▲上午从8点多到11点钟,张超群4次从深圳来电话,前面三次电话都没有接,第4次电话才接上。老张问:怎么打几次电话都没接?我担心你出了什么事,着急呢。
我:你来电话时,我正在医院作治疗。
张:你病了?
我:身体出了点状况。
张:什么病?
我:一时说不清。
张:先要查清病因,对诊治疗……还是去长沙,大医院,诊断水平高,别担误了……十年前,我俩在不墨居交谈,我说起码要活一百岁,四年前出车祸后,我说活八十岁有困难,如今七十二岁了,真的一年不如一年。我现在站不稳,走路摇晃,食量少了一半,记忆差……马上要过年了,打电话向李锐网的朋友问好!你要多保重。
……


▲在经历了一年多的等待之后,2月1日凌晨,内蒙呼格冤死案的处理结果悄悄发布——27人被追责,除1人涉嫌职务犯罪另案处理外,其他人只受到行政记大过或程度不同的党内处分。消息一出,舆论哗然。“无人承担刑事责任”,成为人们质疑的焦点。我从刘岳山先生发来的微博打捞选四则如下:
◎【呼格父母不接受追责处理结果:气得浑身发抖】早上6时,呼格吉勒图父母从新闻中得知这一结果。“挺痛心的”,呼格母亲尚爱云老人反复重复这句话,在电话中抽泣起来。她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追责启动了一年多,没想到会今天是这样的一个结果。得知消息时,自己气得浑身发抖,接受不了。
◎到底是国法大还是家法大?党纪处分是家法,您怎么处置跟普通百姓无关,那是您惩罚组织成员的办法,但那要等国法处理完了再说。拿家法代替国法,这成什么了?是不是只要有执政党党员这个身份就可以免于国法惩处? 以纪律替国法,说轻了是偷换概念、混淆是非;说穿了就是为作恶者开脱,为作恶者作恶,对这个社会的侮辱和损害成几何倍数增长!
◎从已有所披露的内蒙呼格案等诸多冤案看,都是破绽百出根本无以自圆,不是技术性差错无关工作能力,说白了就是杀人邀功。这种借用公权力的杀人,本质上与自然人的故意谋杀毫无区别,而且后果更恶劣,对法治的践踏更严重。这次对这些作恶者无一降职撤职的轻轻放过,其实是给各地众多作恶者吃了定心丸。
◎【杨乃武小白菜冤案追责】清朝同治年间发生的这一冤案历时三年零四个月,历经县、府、按察司、省、刑部七审七决,最终在慈禧亲自干预下终结,浙江巡抚杨昌浚、浙江学政胡瑞澜、杭州知府陈鲁、宁波知府边葆城、余杭知县刘锡彤等涉案官员30多人被革职、充军、查办,100多人被革除顶戴花翎永不叙用。当今活活冤杀一条人命却只换来27位官吏的社团内部警告和行政记过。或许比杨乃武的同乡聂神探继续在神气活现当她的神探,尽管板子大张旗鼓高高举起,煞费苦心轻轻打下,不过再轻也总算打了,有了交代。知足吧,谢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