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2月01日 星期一 阴

(2016-02-01 05:59:58) 下一个

2016年02月01日 星期一 阴
▲左胸部疼痛有一些时日了,开始并不再乎,以为过几天会好。谁知这几天愈加严重,坐卧不安。上午8点到医院,医生要我住院,随即办好住院手续。
      老伴说:早不病,迟不病,马上要过年了却患病,看来只得在医院过年了。不吉利呢。
      这一年来,住了两次院。最紧张的是儿子,担心我有大毛病,害怕我死。去年夏天,有一次深更半夜给我打电话,说做梦,爸走了,哭醒了……
        三岁多的小孙子说:爷爷没有病,爷爷不会死,爷爷陪我上大学……
        人生如旅游,到站下车。七十多了,病与死,回避不了,顺其自然吧。


▲媒体报道:中国改革先锋袁庚病逝 反对因言治罪获尊重
        1月31凌晨,袁庚在深圳蛇口去世,终年99岁,当天也是他创办的蛇口工业区成立37周年。作为体制内敢言的罕见改革者和改革开放的先锋,袁庚是唯一荣获香港特区政府“金紫荆星章”的中共高官,并以反对因言治罪,保护言论自由而广受尊敬。
      在1988年1月著名的“蛇口风波”中,三位来自北京的教育家与蛇口青年在座谈会上意见不合,发生激辩,会后,北京学者向北京告发有关青年有“错误言论”,因而在全国掀起一场有关新时期青年思想工作的大讨论。
      袁庚对此表示,“对那位被追问姓名并上了什么材料的青年人,我们一定要加以保护。即使他的发言有什么不妥,也不允许在蛇口发生以言治罪的事情”。袁庚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明:“不允许在蛇口发生以言治罪的事情。”
      国人高度评价袁庚捍卫言论自由的勇气。但是,袁庚因公开质疑和不满“六四屠城”,晚年曾对到访的媒体透露香港“地下工作”的内情,90年代后期一度被当局冷待,甚至成为“监控对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