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晴

(2016-01-23 00:29:23) 下一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晴
▲上午9点,我同曾先生在□□□领导办公室。谈及刘湘建(岳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 全国通缉百名外逃人员名列第14  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
□□□:刘湘建是管这个事的,怎么会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不可思议。有人说他是为了钱,倒卖护照……涉案金额也就一百多万。刘湘建把一部分钱用于装修办证大厅……他的一个情妇搞了钱……刘湘建本人也就十多、二十万。钱少,也是很不应该的……他不逃走,不一定会判刑。一逃走,性质就变了。
我:通缉名单公布后,刘湘建的两个朋友同我讲:想同刘湘建取得联系,做他的工作,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曾:如果是经济犯罪,主动投案,有可能宽大处理。警察叛逃,可不是一般犯罪了。回来,只可能重判。回来是找死。
我:从维护政权的角度,当局一定会想办法把他抓回来……刘湘建加入了英藉,要抓回来不那么容易。我看到过中国政府给英国的公涵,要求引渡刘湘建,理由似是而非,英国是法治国家,证据不足,不会配合的。
曾:刘湘建并不涉及国家机密,就那么回事,冷火了,也就过了……
……


▲老吴发来时政段子三则:
【台湾大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事,在赵国属于犯罪,在其他国家属于正常。政客花四年的时间煽动,民众花一天的时间颠覆,比如台湾大选。所以,你也就知道赵国担心的究竟是什么。


【大陆记者没法提问】“选完了,蔡英文开国际记者会。她讲完话之后,主持人说外国记者先发问,再由国内记者发问。大陆记者不知道自己该算哪一边,结果都没问。”真的假的?那个场面一定很有趣。


【两岸巨大差异】从电视机前的激烈辩论到权力的平稳交割,从候选人的素质到全社会的理性参与,台湾民主的成熟程度绝不亚于任何西方国家。台湾用了不到30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国家200年的宪政民主之路,堪称奇迹。如果素质论还有市场的话,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造成了30年间两岸人民素质的巨大差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