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天 晴

(2016-01-20 05:32:51) 下一个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天 晴

      午后3点多钟,张先生等人来我家,闲聊中谈及蔡英文胜选后的讲话。

      张说:我是今天早晨从“敌台”中听到的。蔡英文演讲的最后,说一个16岁的台湾艺人,因为拿着中华民国国旗的画面而遭到打压。这个事,我不清楚。你知道吗?

      我说:这件事,影响非常大。到我电脑房上网,看有关资讯吧。

      ……

     【事件始末】

      周子瑜今年16岁,台南出身,是南韩“Twice”女团的成员。在一个南韩节目挥着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被自称“台独杀手”的黄安在微博上检举她支持台湾独立。黄安1月8日在微博写道:“一位叫周子瑜的台湾女孩,去年她在韩国电视上挥台湾‘国旗’,我就曾发微博举报过她,她的‘粉丝’代表给我一封私信解释一切,希望我能手下留情。之后,台独电视台三立却拼命的将她打造成‘台独艺人’骄傲,‘为国争光’。最近这个有一位台独、三位小日本的韩国组合将上安徽卫视春晚,反对的转起来。”

黄安这条帖子被转发1万5千多次,不少中国大陆网友支持黄安言论。周子瑜本来为中国大陆华为廉价手机Y6,因事件被中止合作。

 

 

      【周子瑜道歉】

15日晚上,JYP发布周子瑜的道歉视频。在视频中,周子瑜说:“中国只有一个,海峡两岸是一体的,我始终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在国外活动时,由于言行上的过失,对公司对两岸网友的情感造成伤害,我感到非常非常抱歉,也很愧疚,我决定中止目前中国一切的活动,认真反省,在此向大家道歉,对不起。”

另外,JYP老板朴轸泳亦发出声明向中国观众道歉。“我再次深深地体会到,和一个国家合作,应该尊重其国家的主权、文化、历史以及人民的情感。”朴轸泳续说:“她13岁的时候离开家乡,来到韩国,我及我们公司没有能够替子瑜的父母培养好子瑜,是我和公司的巨大失误。”

 

 

    【两岸官方表态】

      蔡英文:这两天有一则新闻撼动了台湾社会,有一位在韩国发展的台湾艺人,一个16岁的女生,因为拿着中华民国国旗的画面而遭到打压。这件事引起了部分党派以及台湾人的普遍不满。这件事将会永远提醒我团结这个国家,壮大这个国家,并且一致对外是我作为下一任中华民国总统最重要的责任。

     马英九:她没有必要道歉。

“这件事情使我们不能接受的,我在这里要告诉周小姐,她没有必要道歉,我们支持她,其次,我们也要大陆当局和大陆人民了解,一个真心拥抱中华民国的人,绝对不会是台独。”

      朱立伦:欺人太甚

      昨晚在脸书贴文回应:对于一个16岁的年轻人,这样太残忍了。欺人太甚!周子瑜,欢迎回家!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希望两岸青年在交流合作中增进了解,不断深化对两岸关系的正确认知,融洽民族感情。对台湾有些政治势力利用两岸民间交往中的个别事件,挑拨两岸民众感情,两岸同胞要高度警惕。

 

     《人民日报》海外网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1月17日刊发题为《网民“讨伐”周子瑜 是民粹的狂欢》文章,首次承认大陆传媒集体封杀16岁的台湾艺人周子瑜事件,不夸张地说,这件事都能给绿营(民进党)增加50万选票。但是文章被部份删除。

 

 

   老殷:

        大概是四、五年年(具体日期记不清了),《巴陵鬼话》中记录一件事并有图片:大陆一女子去台湾,夜半,她在居住屋街道两旁张贴了几十面五星红旗。第二天早上,市民见此大惊:以为台湾被共产党“解放”了。后来,知道是有人恶作剧,便一笑了之。此事未见警察介入。

       今见周子瑜的遭遇,令人唏嘘不已:这是习马会后啊!

       回想44年前(1972年2月)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中美双方在上海签署了《中美联合公报》。该公报确认了一个中国的原则。但大陆坚持认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而台湾坚持认为是:中华民国+大陆。

      22年后,有了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各自表述。既然是各自表述,那人家举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旗咋就成台独分子了呢?人家不说自己是台湾人难道要说是大陆人?台湾人举青天白日旗,如同大陆人举五星红旗,何错之有?威逼无错的未成年女子道歉,最终羞辱了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