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2016年 巴陵鬼话 2016年01月01日 星期五 晴

(2016-01-01 04:18:31) 下一个
2016年01月01日 星期五 晴
      昨晚做一怪梦。
      梦中,我正同人聊天,忽然□□□进来。我惊诧:他怎么来了?他微笑,向我点头。我迎上去,握手,一起上楼。楼梯甚窄,他在前,我跟在后。边上楼,我边说话,他停步,听我说:一、多党政治是世界潮流……二、党已烂透,反腐救不了党,须重组……三、你当学去世的蒋经国和在世的吴登盛……四、我夜观天象,启明星闪亮:失此良机,危矣……他听的专注。灯突然灭了,他立刻爬上桌子,把坏灯拿下,换下新灯泡,并在桌上跳舞……房外汽车鸣响,来了两辆轿车,他上车,命女子送一光碟给我……我打开电脑,插入光盘:无图像,隐约可见三个字:中国梦。纳闷:怎么回事?醒了。正是三点钟。
      今天是2016年元旦,亦是我的生日(公历)。做这种梦,是凶是吉半凶半吉?……
      无法再睡。遂起床,看《枕中记》:
      开成七年,有卢生名英,字萃之。於邯郸逆旅,遇道者吕翁,生言下甚自叹困穷,翁乃取囊中枕授之。曰:子枕吾此枕,当令子荣显适意!
      时主人方蒸黍,生俛首就之,梦入枕中,遂至其家,数月,娶清河崔氏女为妻,女容甚丽,生资愈厚,生大悦!於是旋举进士,累官舍人,迁节度使,大破戎虏,为相十余年,子五人皆仕宦,孙十余人,其姻媾皆天下望族,年逾八十而卒。
      及醒,蒸黍尚未熟。怪曰:岂其梦耶?
      翁笑曰:人生之适,亦如是耳!
       生抚然良久,稽首拜谢而去。
      经此黄粱一梦,卢生大澈大悟,不思上京赴考,反入山修道去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