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雨

(2015-12-14 06:17:55) 下一个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雨
上午10点钟,我正在医院做治疗,老杨来电话。他说:前几天我发给你的那篇“罗宇访谈”看了嘛?
我:看了。
杨:怎么样?
我:讲得挺好的。
杨:你说挺好的,我建议你发《巴陵鬼话》,你怎么没有发?
我:境外文章,不转为好。
杨:可以转的……不全文转的话,也可以摘录……


午睡起床,我再看本月4日罗宇接受记者的访谈。现摘要如下:
    罗宇:“我为什么又提要结束一党专政呢?还是寄希望于习近平。因为我们家和习家比较熟。我不是在文章里说了吗?我们都吃尽了一党专政的苦头。习近平比我小十岁,文化革命的时候,他刚刚是小学生,小学生的时候就带着铁帽子游街。所以我觉得他应该对一党专政问题有很多的思考。”
      罗宇说,自己对共产党从拥护到怀疑到彻底抛弃,用了半生的时间。那么他为什么选择目前的时间点,对习近平提出忠告呢?“现在这个时间点,它特殊的地方就在于,习近平已经是等于执政了三年。把他还没上台之前,阴谋的政变的那些人也都处理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就想呢,现在中国向何处去?先是把自己等于是保住了,然后你是朝专制的方向去发展?还是朝民主的方向去发展?”
    罗宇:“习近平要朝哪个方向去发展,现在所得到的好多信息都是互相矛盾的。比如说,他又请昂山素姬访华,他又去访问了越南,好像都有点思考。但是国内现在不管是对我是小狗镇压也好,或者对六四也没有任何松动也好,都看不出来要向民主方向发展。但是呢,也不一定,也可能习近平是想用,就说蒋经国,用专制来结束专制。他现在是不是还是阻力挺大的,也搞不清。所以如果他要是能够以专制来结束专制的话,那我还是,真是很支持他的。”
       罗宇认为,目前阻碍习近平的最大力量,就是在官僚资本主义里发了财的既得利益集团。这些人尽管眼下有权,有钱,但在历史大潮,和全中华民族面前,只是很小一撮。“世界民主大潮,这个如果还有人看不到的话,我觉得好像不太可能。那么习近平肯定也看到了。那个既得利益集团,能有多少人呢?100万,150万,也就最多了。在中国有13亿人呢。真正的寄希望于中国走民主道路的中国老百姓,那绝对是大多数。”
           (罗宇:为何此时促习近平废一党专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