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阴

(2015-11-30 15:30:22) 下一个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阴
▲午睡起床后,准备去菜地摘菊花。刚欲出门,楼下有人按门铃:小龙等三人来了。一进门,小龙便说:我们是不速之客。事先没有同殷老电话联系。
我:啊,真没想到你们来呢。这两位我还不认识。
小龙指着两位青年作了介绍。然后说:我们来您老家,有一事呢。
我:什么事?请讲。
龙:我们都是您的粉丝。天天看《巴陵鬼话》。您有几次提到,有一个纪录片《我们》,我们今天来您家,是想看这个片子的。
我没有表态。只是请他们坐,泡茶,吃桔子。
几分钟后,小龙又提出:殷老,上电脑房放碟子吧。
我:你们三个人一起来我家看这个碟子,不太好吧。
龙:那怕什么?别人又不知道,即便知道又咋地?
我:这片子内容很普通,生活实录,很正常。但涉及政治,有人认为反动。在大陆是禁片。被北京市国安查抄。作者也因此被捕,后出走香港……你们三人一起上我家,公安局肯定知道……三人为众,有“聚众”之嫌呢。
龙:殷老顾虑多了。
我:不是我顾虑多。我老了,无所谓。你们还年轻……严冬腊月,天寒地冻,北京今冬格外冷,下了好几埸大雪呢……
龙:那怎么办?
我:你们带u盘了么?
龙:有。
……
我打开电脑,将《我们》拷贝。
半个多小时候,小龙等向我告辞。


▲昨天(11月29日)是彭德怀元帅忌日。彭德怀含冤逝世41周年,沉痛缅怀! 刘岳山先生录了彭德怀的话:
①一个人如果只想到自己,那是最可耻的;一个人如果只为自己活着,那就不如死掉。
②说大话,说假话,一害自己,二害国家。
③我死后,把我的骨灰送家乡…把它埋了,上头种一棵苹果树,让我最后报答家乡土地、父老乡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