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阴雨

(2015-11-15 03:56:22) 下一个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阴雨
◎刘忠起(大学同学,原中石化财务老总)从北京来岳阳,中午,周芳富约了几个朋友陪忠起吃饭。
一见面,芳富告诉我:陈勇庆上吊死了(陈勇庆35年前是长炼厂办主任,33年前由长炼派驻深圳,建加油厂,办煤气公司。搞的红火,名声很大,曾是中共15大党代表。15年前,因经济问题判刑两年,缓刑一年)
我很吃惊:什么时候?
周:10号晚上在办公室上吊。
我:什么原因?
周:他办了两家公司,一家是他个人的,另一家是股份公司,经营石化产品,亏损严重,负债多,住房也抵押出去了……
我:我佩服自杀的人。
忠起:为什么?
我:自杀的人很勇敢,连自己的命都不要了。是真猛士。我做不到。
忠起:你也曾有过自杀的念头?
我:是的。纪录片《我们》,我讲到受共产党审查之初,感到极大冤屈……给老伴和孩子写遗书……最后,我放弃自杀,决心活下来,顽强地活下来。
刘:那年头,要是死了,你就是叛党。
我:我当年是十分忠于党的,要求自己很严格,忘命地工作……我是在经过两年多审查,特别是目睹六四后,真正认识了共产党是个什么东西,才由忠于党到背叛党。
刘:你现在还是共产党员,不能说叛党。只能说是批评党。
我:批判党:以共产党员的身份批判共产党执政后背叛了当年对人民的承诺。
……


◎近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接受组织调查,上海副市长艾宝俊接受组织调查,京沪政坛大地震,两只大虎涉嫌腐败落马,说明什么?——腐败机制只能源源不断地制造腐败的官员,人治而不是法治的土壤就是腐败的温床,把谁放进去,沐浴出来的都是贪官,不改变机制,不可能产出清官,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中国的现状,人人知道它的问题在哪里。近代百余年,很多人曾想努力去改变,但最终都放弃了,因为改变中国太难!让今天所有不缺乏良知的人最感无奈的是,人人都知道问题在哪里,但人人都在沉默中悄悄退缩。等待别人去冒险;而谋求改变的人,不管是体制内还是体制外的最终个个头破血流,这就是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