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晴

(2015-11-09 05:28:26) 下一个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上午9点多,坐出租车去珍珠山。出租司机三十多岁,华容口音。他的车前挂着两个像牌:一个是财神菩萨像。另一个是毛主席像。
我问司机:挂财神菩萨像,你是希望多拉客,发点财,
司机:发什么财哟,一年挣五万、六万,好辛苦的。
我:挂毛主席像是什么意思?
司机:保平安。
我:毛主席怎么能保你行车平安?
司机:车禍,都是妖魔鬼怪作祟……毛主席是专门管妖魔鬼怪的。
我:你怎么知道毛主席是专门管妖魔鬼怪的?
司机:都这么说。我家里还挂了毛主席像,初一十五上香磕头,拜毛主席,千万不能得罪毛主席,毛主席是魔头,其他大小妖魔都由管他……
……
正交谈,车子到了,我给司机10元钱。
下车后,我自言自语:这司机怎么讲毛是魔头呢?他敬魔头是因有求于魔头?


▲【阿Q新传】
一天,阿Q在街上闲逛,看到很多电线杆子上都写着“依法治国”字样,大喜!回家就请人写了状纸,把一家之主赵老太爷告上了法庭。
法官看了状纸后命人打了阿Q五十大板,喝斥道:滚出去,挣开你的狗眼仔细看看,电线杆上到底写的什么?
阿Q滚了出去,沿街看了一圈电线杆子,原来上边写的是“在赵老太爷领导下”依法治国!最关键部份给落下了!
阿Q嚎啕大哭道:电线杆上的广告不能信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