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

(2015-11-09 05:21:16) 下一个

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
▲上午9点,长沙的老王来电话,两人交谈半个多小时。其中聊到“孔子和平奖”。
王说:去年的“孔子和平奖”授予古巴的卡斯特罗。你说:这是闹剧。今年获奖者为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你说是什么?
我:国际社会的笑柄。 91岁的穆加贝已经当了28年总统,他大规模侵犯人权,一直为西方政府所诟病。穆加贝获该奖,遭到了世人的嘲笑。我估计明年孔子和平奖非金正恩莫属。萨达姆、卡扎菲之流,估计今后会被追认为“孔子和平奖”。
王:这不是荣誉,是莫大的耻辱!得奖者正好都是独裁者或是杀戮者,中国怎么干这种事?
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说,“孔子和平奖”与中国政府无关,是民间组织举办的。
王:打着中国的幌子,冒用孔子的名义,中国政府为什么允许呢?
我:“孔子和平奖”是根据《环球时报》的建议而由一帮“社会人士”成立的“民间组织”。这个奖搞了六年了。开始在北京,挂靠在文化部下“中国乡土艺术协会”,后来转移到香港。
王:《环球时报》臭名昭著,由它建议“孔子和平奖”,应该是有官方背景,否则,为什么不取缔?
我:上有所好,下必趋之。闹剧难收场。
 ……


▲某男问禅师:大师,我女朋友虽有优点,但缺点让我难以忍受,怎样才能让她只有优点没有缺点呢?
禅师笑答:方法很简单,不过若想我教你,你需先下山为我找一张只有正面没反面的纸回来。
男略一沉吟下山而去,很快又上山来,递给禅师一张《人民日报》。
禅师从此遁入空门,不再过问世事。


▲约翰.肯尼迪: 评断一个国家的品格,不仅要看它培养了什么样的人民,还要看它的人民选择对什么样的人致敬,对什么样的人追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