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午晴下午阵雨

(2015-11-03 03:59:51) 下一个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午晴下午阵雨
       王玉超(大学同班同寝室)去加拿大己有些时日了。其间,他发来多篇“深度”好文。今天上午,他又发一文,录在下面:
           【屠呦呦接受扬澜访谈问答录】
      屠呦呦荣获诺贝尔医学奖,杨澜抢在CCTV前邀请这位鬓发斑白的中国“三无“科学家、85岁高龄的诺奖得主做了访谈。
      杨澜开门见山问道: “人们称您为三无科学家,请问您为什么没有当选院士?”
      屠回答“我如果当了院士,怎么还会搞科研获诺奖”?!
现场爆发岀会心的笑声。
     杨接着问:“您的科研成果70年代就完成了,为什么40多年后才得奖”?
     屠回答“因为诺贝尔奖一直等着我” !
     现场为老人家的机智幽默报以热烈的掌声。
     杨又问: “您获得了诺奖,现在可直接晋级院士了,是吗?”
     屠摆摆手说:“不,我现在当上院士,有人会说我是被西方势力推举上去的,我这样比院士轻松多了" !
     台下又是一阵掌声。
     杨换了个话题问“您今年85岁高寿,可以介绍一下长寿秘诀吗” ?
     屠微笑答道“其实我刚才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我长寿的秘诀就是不要当选中国院士,这样我还能多活几年” !
      掌声和笑声再次响起。
      杨最后说: “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
老人握着杨的手说:“别客气,我还得谢谢你,你不问我要钱就给我做节目” !
      台下爆发岀经久不息的笑声、掌声、欢呼声!

 

老殷:
      屠呦呦回答杨澜的提问,简短几句,妙趣横生,揭示了中国社会许多诟病。
      此前,我没有看到过【屠呦呦接受扬澜访谈问答录】。
      杨澜是美藉华人。她在什么时候采访的屠呦呦,这篇访谈由哪家媒体报道的?不得而知。
      我甚至怀疑此访谈的真伪。屠呦呦获诺奖后,大陆反响强烈,我看过很多这方面的评论及有关屠呦呦的事迹文章。屠呦呦获诺奖,让“两院”蒙羞,叫共和国难堪。我疑惑:屠呦呦会如此回答吗?她还要生存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