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晴

(2015-10-22 06:26:45) 下一个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晴
周幼芳同学原本是六二级学生,大二时,他在给姓邵同学写的信中,发表了不满现实的言论,此信邵同学没有收到,被人拆了,上交党组织,被认定信的内容思想反动,进而打成反动学生。62级学生毕业时,周不能分配,63级和64级学生毕业时,也不能分配。周幼芳被留到我们六五级,与我同班。
反动学生到了我们班,刚开始,同学都不敢接近周幼芳,他受到歧视和冷落。
我当时不解:他怎么成为反动学生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主动亲近他,时日一长,便成为好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交谈。
我很佩服周幼芳的才华,他有思想,有独立见解。
1970年7月,毕业前夕,军宣队召开全院批判反动学生周幼芳大会。并指定由我大会发言批判周幼芳。要求我三天内写好大批判文章。我迟迟不能动笔。我很痛苦。我怎么能批判周幼芳呢?我并不认为他是反动学生。可以说,我认同他的观点。如果,说周反动,岂不我自己也反动了。我批周幼芳,不是自己批判自己?
两天过去了,我没有动笔。军队代表问我:批判周幼芳的稿子写好了吗,要交我们审查!
我花了半天时时间,写了一篇近四千字的大批判稿,先送周幼芳,他看后,摇头,说:不行。批判力度不够,没有上纲上线。你要同我划清界限,要把我当成阶级敌人,批倒批臭。
我:你是我的敌人?……你帮我修改吧。
周答应了。——他的文字功夫远比我强。很快修改好了。军队表审查批示:很好。
在批判周幼芳的专题大会上,当我走上主席台时,并没有马上念稿子,而是表情严肃地喝令:周幼芳,你站起来,接受批判!
……
这次见到幼芳,回忆当年那一幕,他说:好玩呢。
我说:好荒唐!
周:不荒唐怎么会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