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10月08日 星期四 晴

(2015-10-08 06:47:51) 下一个

2015年10月08日 星期四 晴
▲当代著名作家张扬(代表作:《第二次握手》)已定居岳阳。今天上午电话告诉我:房子已经装修好了。我比较满意……不写文章了。今后主要是画画……
我说:三.一读书会的几个朋友讲了,要来看看你。
张:欢迎。不过,低调一点好。我住在哪里,都是不受地方官员欢迎,他们都讨厌我,烦我爱管闲事。当年王茂林(前湖南省委书记)就特别恨我,我就公开写信说他不象一个省委书记,质问他为什么庇护坏人,和坏人同流合污……
……
张扬曾经告诉我一件事:当年胡耀邦任总书记的时候,耀邦的故乡浏阳县委给湖南省委报告,规划修建耀邦故居,建公路……几项大工程。湖南省委批复同意。张扬得知此信息,马上给耀邦写信,请耀邦亲自出面制止,并指出:您家乡的官员只会拍马屁……此风不可长……张扬说:我只贴了八分钱的邮票,平信……耀邦收到我的信后,连夜打电话批评湖南省委,要求坚决制止浏阳县委的作法……耀邦还给我回信:表示感谢!
……
中国现行的党国体制,根本容不得耀邦这样的清明领袖。很快,耀邦就被整倒,忧郁而早逝!


▲刘岳山先生微博专栏:
◎只要把在任的统治者捧成“红太阳”,这个国家肯定就见不到太阳;只要吹捧在任的统治者智慧“英明”,这个国家的百姓肯定就完全失明;只要在任的统治者宣称他能代表人民的利益,这个国家的人民肯定就无所谓“利益”。——古今中外,概莫例外。

◎于建嵘:许多官媒,如人民日报、人民网等都用“习大大”来报道习近平访美。我建议,不要这样的称呼来报道国际性活动。他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的身份出访的,应该称“习近平主席”或“习主席”。他在国内的一些民间活动,还是可以的。没想到,人民网将我拉黑了,限制我评论。真是心虚啊。

◎一个现代人,应该称习近平“总书记”或“主席”,一听别人称“习大大”就起鸡皮疙瘩,似乎他自己家没有父亲似的;把彭丽媛称为“国母”更让人肉麻,当奴才当出瘾的人才会随便称一个女性为“国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