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09月27日 星期天 晴

(2015-09-30 21:04:11) 下一个

巴陵鬼话  2015年09月27日 星期天 晴

昨天11点回岳阳。广州的陈菊新、陶美兰和北京的杨宝坤三同学是午后两点左右的高铁列车。我们一起吃午饭。我感冒几天了,没有胃口,只是坐在餐桌前,喝了些开水。陪他们聊天。
陈菊新说:这次聚会很圆满,大家的情绪都很高。不容易啊,五十年一聚。我们班提出,过五年在广州再搞一次。
我说:搞聚会经费并不成问题。有问题是莫出意外人生事故。再过五年,都75岁左右了,健康状况肯定比现在差得多。老人忌大喜大悲。邓光明同学就是因过度兴奋而倒地,虽无生命危险,但作为组织者,我思想压力很大,总是担心再出事,只到今天上午陆续离开酒店,我才松了口气。但,我病了,强支撑着。聚会前我起草通知,第一条就是“自愿。都是70岁左右的人了,须有亲人陪护,有病的同学不宜参加”。实际上呢,有病的同学也来了……今后,小范围的可以搞,大规模的确不能搞了。
老陈说:相见时难别亦难。好多同学见面流泪,分手也流泪。同学感情真深,那个时候我们都不懂事,纯朴……男女同学之间的隐情被视为邪恶,只能地下交往,更多的是暗恋。联欢会上,老欧唱的【涛声依旧】最打动人,沟起一些同学的美好回忆………当时就有几个女同学同你老殷好,杨宝坤就一个嘛,你们两个人初中高中都同班,黑板上都把你们两个的名字合并再分开写……老杨,老殷的“这一张旧船票能否登上你的客船”?
杨:现在都爷爷奶奶了,问这个没有意义。不过,殷正高要是找了我做老婆,最起码,我会天天拉他跳舞,不会准他写什么【巴陵鬼话】,政治太邪恶了,我们这一辈子吃够了政治的苦,你怎么还不吸取教训?好让人担心啦!写那么多有什么用?五年不见,你老的好快哟,都是写鬼话惹的,我是再次劝你别写了。
我:当年都不大懂事……“许多年以后”都“不能接受彼此的改变”。
……
同学聚会,大家都十分关心我,甚至为我的遭遇嗚不平。但同时对我现在的表现,写鬼话,极不理解。我感到很孤独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