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09月20日 星期天 晴

(2015-09-21 06:36:31) 下一个

 

2015年09月20日 星期天 晴
▲今天下午4点钟在王家河办事处前,遇见老孙。他告诉我:儿子去长沙买新车,快要下高速了,我在这里等他。
我问:买什么品牌车?
孙:日本凯美瑞。为买这个车,儿子同我商量了好多次,拖了两个月。
我:为什么?
孙:儿子喜爱日本车,说节油,性价比好。我也认为日本车好,但就是怕被砸。中日关系紧张,网上很多人发起抵制日货。说不定有人一上街,说砸车就砸车,说火烧就火烧,谁把握得住?到时候找谁?所以我劝儿子买国产车算了。儿子也觉得我讲的有理,但是他又不喜欢国产车。后来,儿子的一个同事说:上街游行,砸车抢店,这种事会发不发生,都要看上面的意图……可以检验一下:如果九月十八日,有日本车被砸了,就不买日本车了,如果平安无事,那就买吧。前天是九.一八,还好……儿子马上去长沙,买了一辆银灰色的车……唉,谁知道以后会不会被砸呢?


▲刘岳山先生网文摘录:
◎方强律师:蓦然想起,今天是爱国者们的节日,怎么网上没见到砸日本车的消息。难道今年没接到爱国任务?作为爱国者,主动一点好不好,街上那么多日本车,发挥你们的爱国技能,砸到日本人心痛,打击下他们的嚣张气焰,好吗?


◎我承认二战前日本是法西斯,但,现在的日本是世界公认的民主国家,日本人是世界公认的一等公民,人家可以上街要求安倍下台,人家的医疗,教育,养老,民权有保障,人家的科技世界顶尖,连年都有诺贝达奖得主!反观我们呢?
 

◎日本花巨大心思来了解和研究中国,战前如此,战后依然如此。而我们用大量时间来宣扬对日的仇恨,花大量的精力用来辱骂和丑化日本,却很少有人愿意花精力踏实地去了解和研究日本,真的有事发生,会发现辱骂与丑化屁用没有,了解与研究却能大派用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