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晴

(2015-09-21 06:22:06) 下一个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晴
昨天是教师节。
今天,宁鸣不默先生在微博打捞中有二十多条有关“教师节”的内容,我选录5条:


◎张雪忠:今天是教师节,作为一名前大学教师,我觉得总体而言,中国的教师不配拥有一个节日,更不配得到人们的夸赞:他们大都是一整套洗脑流程的组成部分,长年累月地对学生进行精神上(有时也有肉体上)的残害,禁锢学生的理智,催眠学生的良知,让原本纯真的学生逐渐失去对知识的好奇和对是非的敏感。


◎北林施兵: 我本人2009年开始做了教师,但我对教师群体一直没有好感,尤其是我1990年出了校门步入社会之后,一看真实的社会和学校里讲的那一套他妈的完全不一样,渐渐心生反感。如果问我对教师节的看法,我的回答是:教师和社会其他阶层本质无差别,没有令人尊敬到专门设立节日的地步,明确呼吁国家取消


◎分享教育之美 作为老师群体的一员,看到群里有这样的祝福确实开心。打开微博,看到取消教师节的呼吁,又让我不得不反思:在这个全体堕落的社会中,教师也不例外,扪心自问,我们真的是带给孩子快乐还是摧残孩子,我们真的在践行知行合一的美德吗?同行们,为了整体道德不在滑坡,是我们带头忏悔和反思的时候了。

 

◎我希望小学老师不要强迫孩子戴红领巾,也不要欺骗他们说“红领巾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全世界的孩子的脖子上,都没有那玩意!你想想,如果真的是被人血染红的,你让孩子们脖子上整天挂一块沾满人血的布,卫生吗?吓人吗?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有没有损害?教育不应该用谎言!而应该用心灵!


◎儿时还常被教导说,红旗是国旗的一角。一直在纳闷,一面好端端的国旗被剪去一角,那剩下来的呢?剪国旗,是不是侮辱国旗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