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一 晴

(2015-09-10 03:14:59) 下一个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一 晴
      昨天的日记言及省府官员于先生,本市网友比较感兴趣,或打电话,或发微信,中午和晚上分别有几个朋友请我吃饭,都是谈这事。下面摘录几个人的话:
◎郑先生说:
      老汉在你日记的跟帖中说,9月2日下午5时许,我益阳市医院的教授朋友微信视频告诉我;他的一个病人在他那里住院,才接到电话,是长沙打起来的,四点多钟他姑爷(于来山)被中纪委找去谈话,一直没有回来,估计是进去了。医生朋友十分肯定地说,这消息是百分之百地准确。
       看了老汉提供的信息,我马上给于的秘书打电话……秘书说:他正在办公室呢。可见,于来山并没有被中纪委带走。
◎孙先生说:半个多月前的双休日,于来山到岳阳。星期天中午,他在南湖宾馆请客:参加对象是原先和他共事的老常委。后来,□□□(即老常委)对我说:他怎么现在请我们去吃饭?是告别?……看得出,他的眉宇间有隐忧。
◎曾先生说:周强(前湖南省委书记现最高法院院长)对其秘书(即□□的女婿)说:来山没有问题,是个好同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今天同我打电话半个多小时,发短信三条,他认为,□□□提供的信息,无可置疑,于来山是内部控制,只等□□□说话,马上公开,澎湃马上抛出起底于来山的文章,--澎湃记者已经电话联系我,要来岳阳采访……我拒绝了。

◎老汉的分析:我对这些消息都是采取过滤的方式听取,我提出了两点怀疑;一是时间不对,因第二天便是9.3,是国家的大日子,这之前不会弄出什么大动静,免得人心惶惶。二是人不对,于不属于江系人马……因此,多半不信……在省府大地震的氛围里,各种谣言信息满天飞,双方人马互相放风,且放风的方法还诡计多端,如打电话故意让旁人听到,假设信件丢失,提包错拿、错放等,使这种恐慌气氛更加混乱,其目的就是搅浑水扰乱视听,从而好在中间发现机会制服对手,这是几千年来宫廷政治派系斗争的玩法,专制体制内的多数官员都是靠这种手段“优胜劣汰”上去的,人治政治,于社会于百姓于官员自己都是百害无利。
◎我老伴看了上述文字,说:于来山倒不倒,与你有什么关系?……打那么多老虎与你有什么关系?……吃咸萝卜操淡心,别写这种鬼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