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5月29日

(2015-06-11 07:12:21) 下一个
星期五 雨
◎叶咏芝为高中同学建了一个微信群。她要我告诉张超群,邀他加入。
老张说:我参加不了。
我说:你没有智能手机吗?
张:什么叫智能手机?年初,儿子给了我一台苹果手机。
我:苹果当然是顶级的智能机了。你可以用手机上网……功能很多的。
张:功能多,对我来说,是没有用的。我的手机只是打电话和接电话两个功能就行了。其他的我都不会用。
我:可以学嘛。
张:学不会,记不住,70多岁了,懒得学了。
◎ 11年前,老张动员我上互联网,一起办中山网,写文章,发文章。可他自已呢,家里有电脑,至今还不会上网。以前,发文章都是在纸上写好后打电话念给我听,由我记录整理再发。后来,每隔一段时间到老汉办公室去上网。他习惯看电视看报纸杂志:张超群是《南方周末》和《炎黄春秋》的老客户。
◎ 张超群说:最近我思考反腐败问题……成就伟大,会要载入史册。但是,当下的反腐败,并没动制度,不变革制度,不从制度上反腐败,那就犹如割韭菜,割掉一批,马上又会生长出一批。只要不把韭菜蔸子挖掉,韭菜总是割不完的。再这么搞下去,“打老虎拍苍蝇”的纪委很辛苦,也会疲劳……人民群众如同看戏,开始时很有兴趣,看久了,老是一个调,便觉得索然无味,会产生厌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