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6月9日

(2015-06-11 07:32:45) 下一个
方之星沉船事件发生后,我每天三次、四次看事件的报道。我震惊,悲伤。曾有两个晚上做恶梦:第一次是三日晚上,我梦见自已落水在江中漂流……第二次是昨天晚上,我梦中在水牢中挣扎……梦醒时已是凌晨四点二十分。心中很不是滋味。我再也无法入睡。上网浏览东方之星沉船事件的报道。整理了如下文字:


◎船上共有456人。14名幸存者中7人是自己游上岸报警,5人是漂泊到岳阳等地获救,长江船难现场仅救起2人。


◎央视报道:6月1日晚上8点多,一艘名为东方之星的游船,因遭遇龙卷风而在长江湖北段沉没。


◎前天,新华网发布东方之星的一些改装数据:由原来的66米加长到76.5米,船宽11米,船高18.6米,为减少风阻,省油将平头结构改成了尖头。将铁壁改成木板,将原来固定在船体上的钢架高低床变为木质床。床帮还顶着朝外的窗户。原来船内四通八达,人很快能够出去,经过改造后,很不利逃生。


◎越过诗意和赞美,让我们看看沉船事件背后的真正问题:
1、船吃水浅,重心偏高。这是设计问题,标准问题;
2、船只多次改造,加剧重心缺陷与逃生障碍,这是监管问题;
3、涉事水域天气恶劣有预报,但船长未重视,未采取正确措施,这是犯罪问题;
4、船舶公司对下属船只放任。这是管理问题;,
5、江面气候恶劣,不适宜航行,但只有预报,没有限行措施,这是属于机制问题;,
6、出事后限制报道,这是属于党性问题;,
7、部分媒体过度煽情,洗地,这是属于人性问题;,
8、大风暴露了上述一切,是最后一根稻草,风是唯一凶手,企图判风死刑,这是智商问题。以此欺骗大众,在互联网时代,还这样做,这是组织集体智商问题;
9、把丧事当成喜事办,不是他们家风问题,而是他们几个人的精神问题;
     ……


     老殷梦醒后发问:沉船事件发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央视凭什么说事故原因是龙卷风?沉船的责任究竟应该谁来承担?如何评价有关方面在此次救援活动中的表现?我们是否从每次灾难中吸取了教训、提高救援的专业水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