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4月25日

(2015-04-25 10:02:32) 下一个
星期六 晴
◎今天上午,参加三一读书活动。刘非虎君主讲:从古到今,中国历代土地制度。


◎午后,小da约我交谈。
两人在小区附近的一茶楼。
我见小da脸色有些发青,便问:你身体有毛病?
谭说:我还好。只是老婆不行了。子宫癌动了手术,做了化疗。
我:效果怎么样?
谭:在二医院做的手术,效果还好。复检还正常。不过,要想根治,也不大可能。
我:你爱人精神状态怎么样?
谭:她很烦躁,恐惧,怕死,半晚做恶梦,抱着我哭。唉,我都承受不了啦。我想请你预测一下,看她还能活多久?
我笑:预测生死,这是不可能的事。你怎么相信这个?
谭:我并不怎么相信。是我老婆要我来找你的。她很相信求神问卦。
我说:她要相信,我就帮你设计一个办法,你回家以后,告诉你爱人,就说我老殷给她占卜了,是个好卦……肿瘤切除得很干净,癌细胞没有转移,从卦象看,起码能活10年以上。不过,要到北方去旅游,消消灾。……
谭:这是真的?
我:是我编的。你就按这个办。目的是让你爱人不被癌症吓倒。五一节快到了,你就带她到外面旅游,散散心。只要她精神振作,病就会好些。如果精神垮了,真的会死得快!
……
晚上,小da来电话说:我爱人心情好多了,还唱歌呢……我们准备明天买高铁票,去北京玩。
我叮嘱:旅游,要注意休息,不可太疲劳,要玩的高兴……回来后,可找老中医,吃点中药。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