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2月21日

(2015-02-27 08:23:32) 下一个
星期六 晴
      宁鸣不默先生转发一则信息:  据香港东网2月19日报道,钱诗文18日中午随家人飞往昆明探亲,抵达当地机场后遭武警截停,并被公安质问“有否在香港做不好的事”,表明不获准入境,由于18日晚没有回港航班,故她在机场逗留一晚后延至今日才能返港。而钱诗文的男友就是占中领袖之一、“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


      老殷:如果是黄之锋探亲被拒入境,似有理由:占中领袖,“学民思潮”召集人。但黄之锋的女友钱诗文也被拒,理由竟是因为男友是黄之锋?如此株连,能服民心?
       由此,我记起另一事:王军涛父亲离世 不让其回家奔丧。
       王军涛1982年毕业于北大物理系,因参与六四,被判刑13年。1994年被从监狱直接送上前往美国的飞机。实际上,王军涛是从中国被流放到美国。王的父亲是中国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院务部政委,享受正军级待遇,病危时,王军涛本人和亲属,向胡锦涛申请回国探视,但是,这一合乎人道和天理的请求,被胡锦涛亲自批示拒绝了王军涛的申请。
       2013年1月11日,王军涛的父亲在北京去世。王军涛申请回国奔丧,又被拒。
       王军涛的妹妹王雪淑说:我现在还想呼吁我们中国政府,我父亲带着深深的遗憾走了,可是我母亲还健在。我母亲的心脏也不好,血压也常年高,要靠药物维持。如果我母亲哪一天也带着这种遗憾,我真的想象不下去了。如果他们能批准王军涛回来,即使晚了,他能安慰活着的人,对我母亲也是一个安慰。所以我继续呼吁让他回来,哪怕是陪陪母亲,她也毕竟快80了。谁没有父母,谁没有儿女呀!中国的人道主义,真的做得太让人寒心了!


      老殷:王雪淑的话道出的是人之常情,常理,看了令人心酸。奔丧是传统,是人性的必然;拒绝奔丧,天理不容!是人的社会,就得讲人性,人道。一个制度,如果不讲人性,扼杀人性,这个制度终究会被抛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