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2月11日

(2015-02-16 08:13:17) 下一个
星期三 晴                                      

今天在“军腾”吃午饭。“军腾”是岳阳藉参加越战的退伍军人办的公司。同桌的有广西边防的梁团长,他在中越边境有21年,1986年转业到地方。
梁团长说:我到越南去过两次。第一次是1972年,那时,我们同越南的关系是“同志加兄弟”。我们三个连几十辆军车,运汽油到越南,支援越南建设。返回时,汽车全部都留下送给越南了。第二次是中越战争,我们团打到了越南境内。全团牺牲326人。最后在撤出越南前,我军对所占领的越南北方城镇进行了大扫除,其建筑物基本上都夷为平地。越南人很仇恨我们。7年时间,由亲人变仇人,到底是为什么?现在回过头来看,中越战争是可以避免的。邓小平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是他发动了这场战争。我军死伤惨重。这些牺牲的战士,给他家里每人只发给几百元钱抚恤金。
何先生插话:死一个人只有三百多元钱哟,抵不上现在喂的一头猪的钱!我们团进攻到了越南,战友牺牲好多,就埋在边境的山包上。我算是命大,死里逃生。邓小平不是个好东西!我们越战兵最恨他!
梁团长说:我们团有一个战士,广东人,他参加越战后,退伍回广东农村。然后去澳门打工,赚了160多万元钱,他跑到中越边境,找到他战友的坟墓,共120多个,把他们的尸骨全部挖出,运回广州郊外,修了一个公墓,花了两百多万,亏了账,他又去打工挣钱还债。我去看了,好受感动的。其实,这种事本应由国家去做的。
……
老殷:中越之战发生的原因是什么?按官方的说法就是越南侵占我国领土,我国被迫打到别人的首都。其实如果真是自卫还击,用得着打到胡志明市这么远吗?收复失地就行了。真正的原因是文革刚结束文革,国内矛盾空前尖锐,国民经济近乎崩溃,中国亟需一场战争转移国内矛盾。邓小平个人是这场战争中唯一获利者:用数万官兵的鲜血换得垂帘听政的独裁地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