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2月8日

(2015-02-09 07:52:07)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中午,同李先生一起吃饭。谈起被拘捕的副市长陈四海。
他说:有一次,我同陈四海一起吃饭。他说起胡锦涛到汨罗大荆镇考察(陈当时是汨罗市委书记),他说这是头等政治任务,不能出事,一定要让总书记满意……只好搞假现场,紧急移裁正要收割的水稻……其中有一个插曲,胡锦涛看了晒场上的水稻,很兴奋,随手抓了几粒谷子放到嘴里咬……晚稻是农药泡大的哟,要是总书记中了毒怎么办?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马上叫人把那稻谷化验……幸好,总书记咬两颗谷子还没引起农药中毒……我才松了一口气。
我说:胡锦涛考察岳阳是2003年10月上旬。这事我曾听市政府的人说过,我在鬼话中也写过。胡锦涛考察大荆,大荆做假现场,花费上百万……在历史上,做假骗皇上,是欺君之罪,是要坐牢杀头的。
李:这次会不会查陈四海做假现场,欺骗总书记?
我:那是不可能查的。真要查,会牵涉到省、市官员呢。现在呢,一级骗一级成常态了。做假,哄上面,官员能捞到好处。胡锦涛考察岳阳后,陈四海升任岳阳市副市长,市委书记于□□升任副省长。
……


▲下午,收到孙先生发来的微信三则:
◎茅于轼 :诺贝尔科学奖从1969年起增设了经济学奖,说明经济学已经成为一门严格科学。以后每年都有一至三人获奖。在这约百名获奖的经济学家中没有一个是顺着马克思的学说深化的。说明马克思的经济学是误入了歧途。现在指导我国经济政策的完全用的是现代主流经济学。但是国家的指导理论还是马克思。是为全球仅有。
◎为什么不搞多党制?怕什么?想来想去,可能怕失去权力。为什么不搞司法独立?恐怕是怕被审判。为什么不搞宪政?怕不能以权谋私。为什么要搞党国?党无非是个社团组织,怎么能代表国家?为什么不搞新闻言论自由?怕民众不再被愚弄。为什么不搞直接选举?怕做不了官了——1943年《新华日报》
◎【体制内部分人秉持“越左越安全”】
一个体制内的朋友传授当官心得,其中一条是“越左越安全”:有些事情,不管对不对,不管理解不理解,跟着喊口号就是,永远不会错。宁愿上纲上线,宁愿走过头和扩大化,宁愿走到极端、走到让人反感的地步,也不能让上级感到有任何一点儿不到位的地方。(中青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