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1月18日

(2015-02-09 07:26:04)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上午在医院继续治疗,打吊针。
老吴和老宋来病房看我。聊天。言及赵紫阳。
老吴说:环球时报发文评赵紫阳病逝10周年:官方沉默也是态度   这篇文章我看了两遍。我觉得中央对待赵紫阳问题似乎有松动迹象。
宋:这文章我也看了。重申中央关于赵做过“有益贡献”和“在关键时刻犯了严重错误”的评价,难说有松动迹象。
吴:今年是胡耀邦诞生100周年。最近,中共中央决定,高调纪念胡耀邦。人们必然会想到赵紫阳。胡耀邦和赵紫阳本是一条线上的人。胡耀邦的去世,是六.四之起因;赵紫阳的下台,是六.四之结果。胡平反了,六.四怎么办?紫阳怎么办?这是无法回避的。重新评价赵紫阳,是民望,是趋势,不走这一步,中国就没有正义,没有公理,还谈什么法治!习近平肯定看到了这一点。他在考虑时机问题。
宋:昨天是赵紫阳去世10周年忌日。前副总理田纪云去赵紫阳灵前吊唁,99岁的李锐老也去了。
我:有一次,我去李锐家,李老说,紫阳去世的第二年,和老伴(张玉珍)去祭拜紫阳,还受到阻挠。今年李老去赵家情况看来很正常,李老在签名簿上留言:胡赵十年真政革,紫阳正气亮千秋。他还向媒体说:我99岁了,唯一心忧天下事,何时宪政大开张。
宋:百岁高龄的李老,仍然忧国忧民,令人十分景仰。他写了好几篇关于赵紫阳的文章,我都看过。他对紫阳评价很高……《南华早报》17日引述赵紫阳儿子赵五军的话说,官方本想将赵紫阳的骨灰安葬在八宝山,但家人却希望把骨灰葬在一个公众坟场,他们不想父亲身后与政治或任何官衔有一丝关联,只想要一个低调和家庭的普通葬礼。
吴:赵紫阳的家人希望把父亲骨灰葬在一个公众坟场。这是很高明的。这愿望,不知能否实现?
我:有难度。
宋:为什么?
我:依传统,丧事由家人作主。赵的子女应该有这个权的。但赵紫阳曾经是党的领袖,这就比较复杂了。试想:把赵紫阳葬在一个公众坟场,去祭拜的人肯定多多,怎么办?
……


▲晚上9点半,看美国之言网上问卷:赵紫阳去世十周年。习近平可能给赵平反吗
◎不可能,习会认为这有损党内团结社会稳定 53.7%
◎很可能,这顺应民心改善形象增加政治资本 18.5%
◎有可能但希望不大,或者此事不由他做主 27.9%
投票总数:219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