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1月4日

(2015-01-04 10:44:38)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今天上午,胡先生请我和几个朋友去乡下农舍。老胡说:乡下安静,我们来闲聊,但不言政治。喝清茶,饮米酒,吃土菜……十分尽兴。晚上8点半回家。午间未休息。有点疲乏。


▲微信收到三则网文,照录如下:
◎卖菜的道理
一家人卖菜,他绝不会卖给我好菜,给丫磕头也还是烂菜。两家人卖菜,那专卖烂菜的犊子就开始卖好菜了。十家人卖菜,那专卖烂菜的犊子给我磕头求我买他的好菜。这就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菜市场竞争道理。可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有一帮犊子硬是不承认,非要说一家卖菜是中国特色菜市场,就是好。


◎【苏联笑话】
一个苏联外交官跟同事讲,“这是一个腐败透顶的政府”!
 被一克格勃成员当场逮捕。
 外交官:“为什么逮捕我?”
克格勃:“因为你说这是一个腐败透顶的政府”。
 外交官:“可是我从来没有说哪个政府是腐败透顶的政府”。 克格勃:“不要狡辩。只有一个腐败透顶的政府。你懂的。”


◎在周有光先生看来,一九四九年后,我们“从理论到实践,没有一样是对的”,只是“我们一直不承认这一点”罢了。不承认,也就只好坚持下去。可坚持的结果呢?想过没有?是的,权力当然可以“自信”,但也不要过了,苏联就是极好的例子:“苏联垮台的时候,一个美国记者在当地,发现没有一个人表示惋惜。苏联垮台之前大家举手拥护共产党,垮台之后大家又都举手反对共产党,说明之前的拥护都是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