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12月16日

(2014-12-19 13:27:00) 下一个
星期二 晴
      今天郭先生给我发来一则手机短信,照录如下:
      这几天,我老考虑一个问题,刚才好像想通了,又似乎不敢确定。我考虑的就是燃油消费税连加两次,可能今后还会继续增加,为什么没人站出来批评这件事呢?我留心查看了国内国外的大多数网站,只看到一两篇与此相关的文章,且跟帖的都很少,这是关百姓生活的切身利益,怎么没人出来说话。后来,我突然悟到了几天前央视网公布的开除周永康的新闻,才有所醒悟,他早不公布晚不公布,偏偏这个时候公布,用意何在?不是针对燃油加税,还会有什么目的!
所以,我想请市长为我解惑。
       公布一条已被打到的死老虎的新闻,不费一枪一弹一分一厘,就可以平息可能因加税引起的民怨。我党有高人,政府真厉害。


      郭先生要我为他“解惑”,这个惑,我解不了啊。怎么办?我只好从宁鸣不默先生的微博打捞中摘录几段文字,回复郭先生--或许有点答非所问:恕我只能这样。


@【财政部、国税总局,就进一步调整成品油消费税政策答记者问】财政部发言人称:这次政策调整,仍选择油价下行时实施,【不仅】没有因提税导致油价上涨,【还】实现了提税与降价同步,兼顾了宏观调控需要和社会承受能力。


@犯罪嫌疑人称:这次强奸,仍选择她老公不在的时候时实施,【不仅】没有因为强奸导致女士痛苦,【还】实现了强奸与享受同步,兼顾了我本人的需要和女士的承受能力。

 
 @国际油价下滑,中国财政增收。燃油税半个月内两次大幅度上涨。中国汽油税负比例达到40%,这就意味着我们毎加一百块钱的汽油就有四十块是税,税进入了政府的腰包。而这种税赋估计也不会到此就结束。据测算,此次消费税提高后,私家车加满一箱油(按照55升容量计算),需缴纳消费税77元。前一段还有人说,之前跟俄罗斯签的石油合同中国亏了。不怕,即便亏了,这不也补回来了么。


@再跟大家说个国外傻逼都明白的道理:政府想加税,必须通过议会,议会不通过,屁税都加不了。道理很简单,每个议员都代表方方面面的利益,有自己的选民,他必须为自己的选民争取利益,政府想加税想通过那是难上加难。但是,在中国不一样。政府发个文件就加税,不用通过人大,人大干的事就是为加税鼓掌。


@在我国18个税种中,只有3个通过人大立法。它们是个人所得税法、企业所得税法和车船税法。其他15个税种,包括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等主要税种,都是通过国务院财税部门制定,以暂行条例的形式开征,那是依据1985年人大对国务院立法授权所造成的现象,所以这次财政部可以随心所欲调增消费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