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10月07日

(2014-10-10 04:43:37) 下一个
 星期二 晴
▲上午,孙先生同我说:你昨天的日记讲诸葛亮用七星灯穰灾方法向天借寿失败原因,《三国演义》说是因为魏延急报军情而扑灭了明灯,你则认为是诸葛亮违反大势,违反天意,命该绝。我从佛教的角度来看,诸葛亮借寿失败的真正原因是他一生杀业太重。佛祖认为“已尽之命而可增益”的方法是“应放杂类众生”,“ 放诸生命”。而诸葛亮不但不能放生,而且天天在杀生。葫芦谷被烧死多少人?那些亡灵在索他的命!
我说:我查阅资料,七星灯,又名“续命灯”。自商周年代开始就一直流传下来。《三国演义》说诸葛亮用七星灯借寿,这是作者虚构的故事。你、我的看法都只是对故事的分析,都只是一家之言。
……


▲下午,刘开先生发来手机短信三条:
◎问:为什么被有钱有势的人包养的女人不能叫卖淫?
答:富贵不能淫。
问:为什么有钱的都移民了?
答:贫贱不能移!
问:为什么大人物永远都不会认错?
答:威武不能屈!
◎55岁的周润发宣布死后将捐出99%的财产。作家顾晓军评论道:千万不要捐到大陆来,不要害了无辜的官员。
◎电影学院又招生了,来了不少姿色美女,问她们怎么看待潜规则,美女们回答淡定:只要有规则,就好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