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9月4日

(2014-09-12 09:58:54)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从午后两点起,发现李锐网首页可上,新自由谈栏目也可打开,但巴陵鬼话打不开,直到23点50分,仍是如此,不知是何原故?今天日记不能发了。

▲女儿和外孙回家住了84天,今日上午11点20分由长沙飞香港,再转机去伦敦。我送他们去黄花机场。

▲宁鸣不默先生转发赵士林(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的文章:关于“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发言

赵教授的这篇发言,我看了三遍。现全文照录如下:

 

     本来我不想说什么,因为说了也没有什么用。我的看法,这种群众路线根本就是形式主义典型,明知道没有实质性的效果还要搞,全党全国地搞,还有什么规定动作,人人过关。听听大家的发言就知道结果会是什么。你们可以脸不变色讲这些言不由衷的话,你们这样做能够心安理得,我不行,因为人生有限,我无法一辈子生活在谎言中,更无法一辈子言不由衷。我受够了,六十多年了,为了某些人的世代江山社稷,数十年如一日地搞这些政治游戏,让中国人从小便戴着假面具做人,不能讲真话,搞形式主义,不能做实事。

 

      你们自己扪心自问一下,除了在梦里,你们什么时候能够畅畅快快地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一个人长期言不由衷是会被憋成精神病的,你们其实都有精神问题,不讲假话都不习惯了,是不是?你们什么时候看到人家西方民主国家会全国吃饱了撑的什么事情不干,专门开会搞什么群众路线?一次也没有!可是人家什么事情做得比我们好,政府清廉、社会安定、人心自由舒畅。这是为什么?

 

      我们国家数十年不停地搞这种运动,哪一次不是群众运动,不是走群众路线。结果怎样?毛泽东搞群众路线是空前绝后,结果是经济崩溃,在国际上成了孤家寡人。看看现在的朝鲜,中国当年就是那个样子。怎么还会重拾毛的那一套?难道不是弱智?天天讲实践检验真理,这一套都被检验了三十年证明不行了,在世界上也有数十个国家搞这一套搞得国破人亡,为什么还要死抱着这一套!

 

      我过去也很纳闷,现在终于明白了,我们是碰上了骗子了。这个骗子声称没有自己的利益,是为人民服务的,是我们的大救星,我们都上当了。其实这个骗子只在乎自己的主人地位和利益,为了他们的江山,其它是什么都不会在乎的。所以,他们数十年如一日都在想方设法骗人,他们要中国人做傻事还要让你觉得是心甘情愿的,是你自己百年来的历史选择。屡试不爽的花招就是今天这一招,走群众路线,好像一切都是群众的抉择、群众的意愿。

 

      们将我们的选票抢走了,还要通过群众路线来证明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他们声称这是最彻底的民主,是最广泛的民主,是人民当家作主,所以就不用给选票了。按照他们的逻辑,公民的选票还不如他们群众路线来得民主。但是,在座的各位,你们民主了吗?你们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了吗?你们敢于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愤怒了吗?没有。你们连屁也不敢放。

 

       如果都像你们刚才说得那么好,那么令人满意,一年年暴露出来的贪腐是怎么回事?满世界的假冒伪劣产品是怎么回事?到处峙强凌弱的强拆和维稳是怎回事?无处不在雾霾污水和有毒食品是怎么回事?是太虚幻景不成?我们天天被这种假民主强奸,还感激涕零,私下里还回家给老婆孩子说今天又得到了党的宠幸!为什么我们在这种群众路线中根本不敢表达自己的意愿,因为我们没有选票,永远是他们的下级。他们永远是领导,而我们永远是群众。

 

      群众是什么,没有选票的群众不过三五成群的流氓而已。想想当年文革红卫兵大串联时天安门广场上数十万群众人手一册红宝书的情景吧,想想希特勒在柏林大广场面对数万纳粹发表演说的情景吧,看看当今朝鲜金日成广场人山人海的情景吧,没有自主意识的个人组成的群众永远是独裁者手中的工具和玩偶。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但凡不想还权于民,不想给公民选票,只想独裁到底的,玩得最高明的便是运动群众;但凡不想搞法制宪政的,最热衷于这种群众路线。

 

      我们永远的主人,掌握了你的生杀大权的主人笑眯眯地来征求你对他的意见来了,你敢说什么?当然除了继续舔他的屁眼外你别无选择。所以这种群众路线能够反映出什么群众意愿、能够集中什么群众的智慧,不是明摆在那的!我们每个人的自主意识都消失了,都只剩下群体意识了,便是早已定调的领导意志,全国便只剩下中南海的一个的意志。

 

       所以,不要死不要脸地标榜什么民主、什么社会主义价值观。真想把国家的事业搞好,人民的事业搞好,太简单了,只要两招,第一还给我们选票,第二依法治国!用不着天天人模狗样的搞什么群众路线。你不想干、干不好,换个人干得了;你犯法了,让司法处置去。事情就这么简单,用不着装模作样地搞这些虚假的东西。都什么年代了,还用政治运动的方式来管理国家和社会,全国几亿人,耗不起了,折腾不起了。

 

       总之,该说的话我都撂在这了,要杀要剐要法办你们看着办。我是一个党员,但我一点也没有荣誉感,如果认为我这么讲,有损于党的荣誉,开除我的党籍好了,我会因此倍感解脱和荣幸。诸位如果尚存一点做人的良知和正义,只希望在我遭受迫害时不要落井下石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ingyy 回复 悄悄话 需要从理论根本上对马克思主义误解进行拨乱反正,特别是“阶级斗争、暴力革命、无产阶级专政”理论的误解必须更正。以正确的理论指导才能够顺利地前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