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8月20日

(2014-09-12 09:13:54)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上午9点,陈辉忠来电话。他边哭边说:我儿子被人捅了一刀……死在二医院……
11点左右,我和老瞿赶到老陈家。老陈脸色铁青,声音嘶哑,失子之痛使这年近60的男子崩溃了:他瘫痪在沙发上,目光呆滞盯着我……
其表弟周先生告诉我们:昨天上午,老陈31岁的儿子帮人收账,被债方捅了一刀,送到市二医院……死了……凶手已经被捉……法医作了尸检。尸检报告下午出来。但尸检结论告诉我了。
我:怎么结论的?
周:参加尸检的李医生说:这一刀并不致命……一个县医院都可解决的,但二医院拖延了抢救时间……责任在医院。
我:拖延抢救,会不会是因为没有交钱?
周:当然啦。
陈:我好心痛啊……我当时要向医生下跪,求他快点救我儿子,倾家荡产也要救儿子……没想到他们那么……我气晕了,打了医生……
我:打医生是很错误的。你打了医生会把事情搞复杂。医院如有责任,只能靠法律来解决。尽管现在的法律不管用,但这个程序还得走。实在走不通时,再想其他办法。只要是实事求是,总会有讲理的地方。但一定要理智,情绪失控容易出事。老陈多保重,休息……马上找一个好点的律师……
……


▲晚上7点多,周亚辉先生从澳洲给我发来文章: 湖南岳阳数百医务人员静坐抗议 因家属逼医生下跪
 8月21日上午,岳阳市二人民医院两百多名医务人员在该院门诊楼前静坐,抗议前一天发生在该院的暴力伤医事件。
……
周亚辉说:
我在澳大利亚20年,没有听说过澳洲有医闹。因为,澳洲是法治国家,司法公正。所以,患者及家属,可以通过投诉和法院,来解决不满,解决问题。但是,在中国,医闹时时发生。
周亚辉认为:中国因为没有法治,没有司法公正,而且司法不作为,或者虽然作为,但是,乱作为,受贿而不公正司法,所以,人民没有办法从法院来解决问题,只好搞医闹。搞医闹的人,和被打的医务人员,都是受害者。都是中共政府的人治和腐败,还有一党独裁制度,造成的。所以,要解决医闹问题,得首先□□□□一党独裁,建立多党制民主,建立法治,司法独立,公开,透明


 

张超群

 


  要反腐败,更要进行政改,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习李的铁腕反腐败,可以说高潮迭起,步步跟进,老虎敢抓,苍蝇也不放过。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落马,标志着反腐败已进入到一个新阶段。
对习李的反腐败,中国大多数人拍手称快,但也有人不高兴,说这样反下去干部班子难以为继了,什么政治局也没有好人了。甚至有人出主意,出台一个什么政策,规定在什么时间内交待清楚问题的就可以从宽处理或不予追究了。
有腐败就必须反腐败,没有腐败必须防止腐败。所以,腐败是因为有,才能反;因为反,隐藏的腐败才能败露,才有贪赃之手可以斩断。
习李之所以刮起反腐败的风暴,是因为在有权有钱的人中,腐败之风愈演愈烈,到了无所顾忌、无所畏惧的程度。如果再不下最大的决心、用最大的力气反腐败,必然会导致亡党亡国。由此可见,习李反腐败新政,是形势所然,合天意,顺民心,功莫大焉!
至于担心反腐败会反到没有人出来敢当官,那是杞人忧天。朱元璋当政时,严刑峻法,反腐败反到了令人恐怖的程度,但那时也没有听说朝庭到了闹官荒的程度。所以,腐败尽管反,官照样有人当,关键是要当好官、当清官。
所以,对于当前中国的反腐败,习李一班人要一心一意,决不心慈手软,坚决做到不为流言蜚语所惑,不为歪风邪气所阻,不为鬼点子、馊主意所迷。
但是,我建议习李,要在灭苍蝇、打老虎的同时,更要着手铲除垃圾,也就是说要进行政改,建立将权力关进笼子的制度。因为现在的反腐败等于割韭菜。韭菜割了一茬又会长一茬,同样的道理,腐败官员抓了一批等待有了合适时期又会冒出来一批。只有把长韭菜的土壤干净挖掉了,才能使割掉的韭菜再也无法长出来了。
对腐败零容忍,在坚决反腐败的同时,建立起民主政治体制和约束权力的制度,真正做到官由民选,执政党有在野党监督,权力有边界,官员才不想贪、不敢贪、不能贪,即使贪到了也容易东窗事发。诚如此,中国的反腐败才可以说扼杀了高发势头,官员腐败得到了有效控制,一支勤政廉洁的屹立不倒的官员队伍才能真正建立起来。

(8月17日)

张超群
          民主不是少数几个人的叽叽喳喳,沉默的多数也应该发声
昨天即8月17日,酝酿多日的保普选、反占中(保和平、反暴力的提法似乎过激了,因为泛民主派的本意是自由要多一点、民主要多一点,搞乱香港应该不是他们的初衷)的大游行终于顺利出发,胜利结束了。
从《凤凰卫视》的画面上看,标语、旗帜招展的游行队伍人山人海、表情轻松、秩序井然,一派平和、理性的景象。据报道,参与此次游行的人数一说11万多,一说16万。
我看完新闻,心情很舒畅。因为我是反占中的,也是支持反占中的人士上街表达自己的反对意见的。泛民主派的人士如果真的占中,尽管他们的本意善良,但在实际效果上必然会搞乱香港。因此,提出占中的口号是馊主意,让占中的设想变成现实是香港民主的悲哀。
大概是从去年以来,占中的议论就不绝于耳,今年占中已由口号逐渐变为行动准备,且有什么日期。占中的倡导者似乎真理在握,无所顾忌,胆大包天。而不赞成占中的大多数人却沉默不语。这样,就给少数主张占中的人一个错觉,似乎占中是正义之举,赢得了香港大多数人的拥护。因而,占中者的声音越来越大,腔调越来高,几乎成了香港政坛的独唱。
前不久,反占中的声音开始多起来了,反占中的游行示威的策划也浮出了水面。反占中的组织者周融是个中年人,满头白发,心境平和,一脸和善。反占中的初步结果显示,签名者一百多万人,参与游行的人数很可能超过预期。
占中与反占中交手,说明香港有是非、有正义与非正义的较量。由此可见,香港的自由是真的,香港的民主不仅有负能量也有正能量,而且正能量是大的,气势磅礴,足以震撼人心。香港的民主有希望!
前两个月,台湾少数大学生强行占领立法院长达40多天,一片叫好,而民间的反占领声音很少且很小,令人懊恼不已。似乎占领立法院的少数代表了沉默的大多数,给台湾的自由添乱、民主蒙羞,长此下去,台湾的民主政治必然会走入歧途。泰国、埃及、乌克兰、利比亚等国,之所以政局混乱,就是自由过度、民主无序、法制虚设。我曾经说过,与其要天下大乱、没有章法的文化大革命式的大民主,不如要有章法的开明专制。
香港是共产党领导下的民主试验田。这块试验田只能种好,如果种砸锅了,只会祸害中国的政改。   
                         (8月1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