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8月5日

(2014-09-12 04:53:20) 下一个
星期二 晴
老雷在我的《巴陵鬼话》发帖说:
看不懂:一面打老虎、苍蝇,一面却关押武松、猎户(批宪政,抓民逗)——刁(得)一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对此,苍鹰说:
我的看法:一.保卫红色江山;二,做中国的普京----或者说以普京为榜样。


老汉则认为:绝不是苍鹰兄说的那两点,而且相反,要学也只能是蒋经国和戈氏……眼前……只能是打老虎,而这种老虎,还只能是拦路的老虎,并且是只打不说,所谓“反腐亡党,不反腐亡国”,规律所致,谁也阻挡不了,中国只有走依法治国的路才有前途。
……


今年2月27日,即将离任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美国大使馆举行的离别新闻发布会上讲话。骆家辉说:王立军事件可能改变了中国的政治版图。
半年来,我一直在思考骆大使这句话:王立军事件可能改变了中国的政治版图。
至今,我对这句话的含义仍在思索中。

今天看到老雷、苍鹰和老汉的言论,我摘录李成博士(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心主任)的话,与三位共勉。


李成:目前的运动式反腐有它的积极作用,有它的针对性与及时性,因为本身中共领导人的腐败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是亡党亡国的大事情。所以它必须扭转这个局势。事实上,它已经在扭转这个官员的行为。这个我们从各个方面都能看到。但是,目前这样一个反腐有它的危险性,也就是,如果不能够在真正意义上进行法治建设或者制度化建设,或者制定各种条例,就会带来很大的副作用。而且,很多人就会说,你现在的反腐是跟政治目的有关系,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腐。在这样的情况下,很难避免未来还会有更严重的腐败或像现在一样严重的腐败,那么民众就会对共产党的领导很失望。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完全可以理解习近平、王岐山非常及时的在四中全会当中把法治作为一个主题,而且会有一些规章制度推动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