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5月01日

(2014-05-11 04:09:13)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这两天,我帮老伴在菜地除草。
昨天下午,在土豆地拔草。老伴发现一条蛇,她喊我:这里一条毒蛇!
小心点,别被蛇咬了。我边说边朝老伴走去。并问:蛇有多大?
老伴:不大,它张开嘴,好厉害。我打死你!
只见老伴把锄头举起砸下去……
我忙喊:别打死了!
等我走近,一条约40厘米长的有暗红色花点的蛇,头己被打烂了,尾部还在动。
我责怪老伴:蛇是有灵性的,它又没伤害你,不该打死。
老伴却说:我最怕蛇也最恨蛇,小时候被蛇咬,差点命都丢了。见了蛇,就想消灭它。
今天上午,我和老伴平整菜地,我把一块石头撬开,发现一条蛇爬出来,此蛇呈绿色,约40厘米长。我对老伴说:又一条蛇。
老伴走过来:打死它!
我:不行。放它一条生路。
老伴:不打死,就把它掀远一些,扔到王家河去。
我:对。让它离菜地远一点好。我担心用锄头掀蛇,会伤着它,便去找个东西把蛇装起来,送到河里去。
几分钟后,当我拿着一个撮箕来时,这跎不见了。怎么也找不到。

吃晚饭,老伴说:今天,这蛇没有搞走,是后患。
我也担心:以后撞着它,会伤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