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5月23日

(2014-05-26 12:31:28)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上午9点多钟,唐寿鹏君来电话,问我在不在家,有没有空,想来坐坐。
我说:欢迎。我在家等你。
考虑到老唐右腿残疾,上楼不方便,我便提前下楼,到小区门口接他。几分钟后,寿鹏开着他的专用三轮车来了。我俩在麻将馆借了两把凳子,坐在麻将馆外面聊天。
老唐说:我老伴退休金有一千八,我也有七百多元,我还有一处老房子出租,收点租金,有这些钱光我自己过日子是没有问题的。但我不安分守己。白天,开着我的标语车,走街串巷,宣传我的理念,晚上,就上互联网,在QQ群里发文章……
老唐说:在我周围,穷苦人多呢,真作孽啊,生活很困苦,还要受欺侮。可是,这些人习惯了,麻木了。他们默默忍受、顺从,但几十年过去,这一切没有因为我们的忍耐而变得更好。这不值得我们反思吗?
老唐边说边拿出一个笔记本,他说:我看到希拉里讲的一段话,评论我们中国人的,希拉里说:大多数中国人从来没有学过什么是体面和有尊严的生活意义。对他们而言,唯有获取权力和金钱才是生活的全部。全民腐败,全民堕落空虚茫然的现象,在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
老唐慨叹:全民腐败啊!
……
一个小时后,老唐走了。


下午,老唐从QQ上发来一曼德拉的张图文。
曼德拉说: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
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
如果自觉无力发光,那就蜷伏于墙角;
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不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
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已更勇敢热情的人们;
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虫。


老唐说:我很崇敬曼德拉。想学曼德拉,做点有益于社会的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qq图片20140523214508.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