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5月19日

(2014-05-22 13:22:52) 下一个
星期一 阵雨
◎昨晚,在程先生的安排下,见义藏法师。
法师留平头,身着黑色短袖衫,脚穿黑色皮鞋,脖子上围一很粗金项链,右手戴绿宝石(宝石约有姆指甲般大)嵌金的戒子,左手戴劳力士金表。肩上挎一个棕色的皮包。
法师递给我一张名片,名片上介绍他的身份是:
湖南省佛教协会理事,
株洲市佛教协会副会长,
株洲市政协委员,
岳阳弥陀寺主持,
株洲金轮夺主持。
法师说:我今年65岁。退休了。每月退休金有一万多元。这钱不知怎么花?怎么也花不完。
法师说:你看,有人倒地了,没人敢去扶,几千年来,历朝历代,哪会有这种事?如今社会风气很坏,道德伦丧,没有办法……坦率地讲,我已没有当年的激情了……我经常在外面讲课,给年轻人、大学生讲课,叫他们怎么去赚钱……
……
我静心地听法师讲话,出于礼貌,间或点头,微笑,没怎么说话。
社会变了。末法时代,和尚也变了。

 

◎当年华盛顿虽然自己是个奴隶主,但从总统卸任之后他并不富裕,而他的遗嘱却毅然决然地解放了自己家里的所有奴隶。奴隶制度是美国继承了殖民时代的传统,经过一百多年的努力终于废除了同时也废除了美国南方的种族隔离。伟大的人不全是那些出淤泥而不染的,那些毅然决然从改变自己开始的人一样是伟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