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4月17日

(2014-04-18 13:01:27)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今上午9点多钟,老杨来我家。他送“易学与风水”的书给我。两人就这书闲聊。
我:“易经”成书,从传说的伏羲八卦,文王演64卦并作卦辞,周公作爻辞,到孔子写《易传》,有很长的历史过程。风水术比易学要晚得多。相传风水的创始人是九天玄女,比较完善的风水学问起源于战国时代。风水方面的书,我看过一些,也常
风水师交流。我觉得现在的人把风水神秘化了。
杨:有些风水师故弄玄虚,唬人,敛财。如果风水师真有那么神的话,为什么自己都被活埋了?
我:你讲的是香港风水师郑国强吧?
杨:对。3月30日,郑国强前往广东肇庆看风水途中,被山泥活埋身亡。
我:据说江泽民上台时,还请郑国强到北京看风水。
杨:江泽民最信风水。他登基时,做了三件为自己营造风水的事,一是给白洋淀灌水,以求其江山永固;二是加高天安门的旗杆,使旗杆比毛纪念堂高;三是搬走天坛的土山。对这三件事,北京人很有看法。
我:江泽民经常去寺庙朝拜,在家抄写地藏经。
杨:很多官员都信占卜信风水。谷俊山常把一些“大师”、“仙姑”请到家里算卦看命,他在濮阳老家“风水”最旺的地段为其父亲建造豪华墓园。被免职后,谷俊山仍对“年关一过,立马复职”的算命先生的话深信不疑;被“双规”时,还在裤兜里藏一块小桃木,妄图以“桃”代“逃”,躲过惩处。结果呢?我看他死定了。周永康听信了一老和尚,为求飞黄腾达,重新修葺了祖坟。后来,周家祖坟被人挖了个洞,公安部门作为大案侦察,在周家坟前安装多个电子眼。结果呢?还是倒台了。这是作恶的结果,是报应。
我:这说明,神灵根本不会保佑恶者。现代人多有一个误解,以为捐钱了,跪拜了,就应该得到神佛的保佑,其实,神灵保佑的是那些从善惜福、感恩知报、具有高尚道德之人。“修行善业,自然升天;造做恶业,自然下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