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4月16日

(2014-04-18 12:59:37) 下一个
星期三
▲老宋年近八十岁。40多年前,我们同在炼油厂当会计。她是党小组长,培养我入党的介绍人。她象大姐姐一样,关心我。我一直是很敬重她的人品。30年前,她调大连。15年前,我们见过一次面。我的《巴陵鬼话》(第一集)曾寄给她。今天上午10点钟,我和老宋通话。
她说:我们虽然没有什么联系,但对你,我一直很关心,经常向长炼人打听你的情况。我有时想:你当年要是不入党,或者不走从政的路,一直搞财会,只怕会好些。
我:谁知道呢?
宋:你大学的好几个同学都调到中石化财务部了……当年同你一个办公室的,象王利生、周芳富,都搞得不错……你要是不调走,起码同他们一样。
我:人生有许多事,很难讲。
宋:那倒是。不过,政治是很邪恶的,象你这种性格的人不适合从政。
我:性格决定命运。
宋:你还在网上写鬼话?
我:是。写了十年了。
宋:真佩服你。不过,还是不写为好。我不是说你写的不对,或者说,你写的我都赞同。我只劝你注意保护自己。善待自己。毕竟也是七十岁的人了。
我:谢谢!其实,鬼话并没有什么,无非是说点真话。
宋:如今盛行谎言,说真话会倒霉。
我:世上最累人的事,莫过於虚伪的过日子。我宁愿倒霉,不能虚伪的活。
宋:……
……
人生不会有第二次选择。如有,或许我还会选择同第一次一样。

 

▲《孩子的理想》
老师问:“蛋蛋同学,你长大了想做什么?”
蛋蛋:“我长大了,一定要当个官!起码是要搞个几千万,然后包个二奶!有啥好看的衣服首饰都买给二奶,带着二奶开着小飞机全世界兜圈儿度假玩!”
老师哑口无言,只得继续问下一个小朋友:“燕燕同学,你长大了想要做什么呢?”
燕燕说:“当蛋蛋的二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