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4月11日

(2014-04-18 12:51:12)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今天上午,高居士来看我。两人交流佛经,言及阿难的七个梦。
现将阿难的七个梦录如下:


阿难陀做了佛陀二十七年的侍者,跟随佛陀在各地弘法,当阿难五十多岁时,有一天,佛陀在舍卫城的普会讲堂对波斯匿王说法时,阿难陀的面色现出忧愁的样子,佛陀问他为何如此,阿难陀说出他在一夜之中,梦见七项稀奇古怪的事,才会心里有些惊慌。

佛陀又问道:“你是梦见哪七事呢?”

 

    “佛陀!我第一个梦,是梦见大江河海,都被烈火焚烧起来,并且火焰直冲天上!”

     佛陀听后,面色一变,像有所感触似的解释道:“阿难陀!圣者本不必说梦,但你的梦确实奇怪,大海江河被火焚烧,这是象征着未来僧团中的比丘,恶逆盛,善心少,取得供养,复起斗争,这就如澄清的净水,变成了火焰一般。你的第二个梦呢?”

 

“佛陀!我梦见太阳将没,娑婆世界一片黑暗,天上没有一个星星!”

已经将近八十岁的佛陀,很感慨的解释道:“阿难陀!佛陀不久要涅槃了,诸大弟子也都会涅槃,这表示人天的眼睛即将消灭。你第三个梦呢?”

 

“佛陀!我梦见比丘不依佛制披搭袈裟,出家僧伽堕落陷坑,在家人踏在他们的头上!”

佛陀喟然的叹息一声,说道:“阿难陀!这是暗示未来比丘开演说经大会,口头宣讲,并不奉行,他们互相嫉害,不畏因果,终于堕落,白衣乘机上座,轻蔑僧宝,他们走进寺院,诽谤比丘,毁坏塔寺,你第四个梦呢?”

 

“佛陀!我梦见比丘法衣不全,踯躅在荆棘之中!”

佛陀像有些激动,说道:“阿难陀!这是说未来的比丘,舍弃法衣不穿,弃戒乐俗,蓄养妻子,这真是大法的不幸!你第五个梦呢?”

 

“佛陀!我梦见茂密的森林中,有很多的山猪爬掘着旃檀大树的树根!”

佛陀像忧愁的样子说道:

“呵!这是说未来比丘只为生活打算,贩卖如来,鬻经为生。你的第六个梦呢?”

 

“佛陀!我梦见大象厌弃小象,百兽之王的狮子死去,名华撒在头上,禽兽仍然恐怖远避,但不久身内生虫,还食狮子肉!”

佛陀无可奈何的摇摇头道:“大象弃小象不顾,这是说未来僧团长老比丘,自私自利,不肯提拔年轻的后进!狮子虫还食狮子肉,这是说没有外道能坏佛陀正法,还是我的出家在家七众弟子,自坏我法!你的第七个梦呢?”

 

“我梦见我头顶须弥山,我并不觉得重!”

佛陀那黯然的样子稍为宽解了一些,说道:“阿难陀!这是说佛陀三个月后,进入涅槃,诸大比丘,诸天人民,要靠你承教启经,结集法典!”。

 

 老殷:
     2014年,是佛历2558年。亦即释迦牟尼佛涅槃2558年了。阿难陀的七梦,经过佛陀这么解释,这是预言着未来佛教的衰颓,和时代的变化。试看佛陀涅槃两千多年后的今世,对照阿难七梦,犹感当今末法时代矣。尤其是狮子身上虫还食狮子肉,这是讽刺着今日僧俗的弟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