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3月07日

(2014-03-10 08:38:21) 下一个
星期五 阴
▲张扬从北京来岳阳。赵新华邀我去大城门酒店陪他吃晚饭。
见面后,张扬说:我这次是从北京来。近三年主要在北京。有人投资八千万,把《第二次握手》拍成电视连续剧。我配合做点事。好几年不见面,我俩个的头发都全白了,我比你大半岁,都是70岁的人了。生命诚可贵。我们一定要争取健康长寿。看样子,你的精神状态还蛮好。在电话中,你说,在家带孙子。好啊,天天同孙子在一起,看到是成长,是希望。人老了,最怕的是孤独。象你这样,天天同儿孙在一起,享天伦之乐……我是文人,只有书送给你。我的两本书,一本是我的《第二次握手》,由四川出版社出的第三版,另一部是我编注的《鲁迅语典》。
老张边说边拿出笔来,在书的扉页上书写:正高先生惠存 张扬 2014年3月 岳阳
然后盖上“敢说敢笑敢哭敢怒敢骂敢打”之印。张扬说,这六个“敢”是鲁迅说的。我很喜欢“六敢”。
张扬一身正气,爱憎分明,好打不平,嫉恶如仇。他同情社会底层的弱者,敢于挑战权势。号称“文侠”。
张扬给我讲述救一死刑犯的故事。
    一个案情并不复杂的刑事案子……对方是城管的,你知道什么是城管吗?一伙坏透了的如同地痞流氓……他们非要致人于死地,找到了梅克保,梅不作调查了解,立即批示:必须处死。我知道这事后,马上给梅克保写信:你是中央候补委员,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这三个官衔,哪一个官衔授予你有杀人的权力?……后来省委书记出面了,批字到省高级法院,改判了……
张扬曾实名举报前省委书记王茂林。王茂林勃然大怒,指示某秘书长处置张扬。
我问:怎么处置你?
张:不择手段,最有可能是制造车祸让我消失。这个秘书长感到事关重大,他要求王茂林手书具体指示……我感到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决定逃离长沙去北京,可是,在长沙火车站不会准我上车,我只好打电话给赵新华……安排我从岳阳上火车……这些鸟官,手中有权,胡作非为,什么坏事都可以做。不过,善恶到头终有报。王茂林还是被赶出湖南了。
我:你同王茂林斗,把我也扯进去了。郑培民(省委主管政法的副书记)说:张扬怎么把揭发(王茂林的)信寄给岳阳的殷正高?
张:怎么不能寄给殷正高?他们怕我张扬,也怕你殷正高。
我:心虚,做贼心虚。
……
------------------------------------------------------------------------------------------------------------------------------------------------------------
▲学者律师联合提案:烧掉毛泽东
3月6日,历史学者章立凡、律师浦志强,通过个人博客,联合发出公民提案,要求尊重毛泽东遗愿,将其尸体火化迁葬。这样,位于天安门广场的其陵寝,将可作为公共建筑物使用。这一提案一发出,就得到包括知名学者雷颐、杨东平、王俊秀、徐昕等人的支持与转发。然而,当局的网络警察很快对文章进行全面封杀,似乎这一公民提案无法提到两会进行讨论。

章立凡、浦志强的联合提案指出,1956年4月27日,毛泽东在火葬倡议书上签字,鼓励全民火葬,由此可以推断,毛的遗愿是火葬。1976年出于政治需要,将其陈尸毛纪念堂,至今达37年之久,不文明、不人道。

第二,毛寝陵位于北京的政治中心天安门广场,与诸多标志性政治、文化建筑物比邻,在政治与文化意义上,都是极为不当的选择。

第三,修建毛寝陵正值国民经济十分困难时期。这一调动全国财力、人力、物力,不惜成本修建的墓葬,在过去的37年,耗费了大量社会财富,其管理机构的人员编制、经费来源、预算、决算等,当局从未公开过。

另外,提案指出,毛当政后,违背了上台前的民主、宪政的承诺,实行〝权力、经济、思想〞垄断,建立个人独裁与个人崇拜,发动阶级斗争和政治运动,造成〝大跃进〞灾难与〝文革浩劫〞,但当局一直回避对毛泽东历史问题的问责。

 

老殷:全球,曾有5个水晶棺,分别装着前苏联的列宁、斯大林、越南的胡志明、中国的毛泽东和朝鲜的金日成。其中斯大林的早被赫鲁晓夫搬走。如今还剩下4个。2011年,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做了一份“再见列宁”的民意调查,显示25万参与调查的俄罗斯民众中,超过三分之二要求列宁墓搬出莫斯科红场。
水晶棺是独裁统治者的象征与符号,被赋予了阴暗的历史意义。老殷深信:毛尸出堂毛像下墙,是必然的,只是时间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