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3月02日

(2014-03-06 11:49:19) 下一个
星期天 阴
昨天,骆家辉先生返回美国了。
骆家辉离任前,中新网发表题为《别了,骆氏家辉!》,谩骂他的文章。面对中国官媒的谩骂和侮辱,骆家辉大使表现出宽厚的胸襟和包容的气量。他通过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官方网站,发表一篇告别辞。
骆家辉大使在告别辞中说:
     “我为我的华人血统以及几千年来中国对世界文明做出的巨大贡献而感到自豪。但是我也是一名美国人。我为美国这片自由、希望和机会的土地,以及美国为整个世界带来的伟大价值观而自豪。我致力于美国代表的所有事物。担任奥巴马总统的大使,并以这种身份为我的国家服务,我倍感荣幸。”
     “在北京担任美国驻中国大使的令人激动又满意的两年半以后,到了离开这里的职位,回到美国的时候。虽然我很高兴能回到我的家乡,与家人团聚,但我妻子和我会深深想念我们在中国的新老朋友和熟人们。让这次的经历变得如此迷人和令人满意的正是你们。”

     “我们家在中国的时间是一段令人惊叹的经历和非常棒的探索。我的妻子Mona和我都非常感激,我们能给我们的孩子机会来探索他们的祖父、曾祖父以及我们先祖的国度。”
     “你们热情友好,曾在这次旅程的每一阶段中欢迎我的家人和我。无论我们到哪里,我们都因普通中国人的活力而惊叹:你们勤奋工作,你们的创造力,你们的能量,以及你们为了自己、你们的家庭和你们的国家而努力的渴望。我的妻子Mona和我感谢你们,我祝你们所有人在马年和以后的日子里幸福美满。”
      “虽然实现美中关系的全部潜力还有很多要做,但我是带着乐观的精神离开北京的。我期待,不论之后从事任何专业,我都能继续参与美中关系。”
骆家辉大使在告别辞中最后说:“我的继任者和美国驻中国使团的同事们,和我们的许多中国朋友与合作伙伴一道,将努力工作确保美中关系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成熟,继续深化。”

 


骆家辉的谦卑有礼的态度受到了中国网友的赞扬。
新浪网友虎儒之风:“面对大陆官媒的谩骂羞辱,他好像从未以牙还牙,这次也不例外。他表现出来的是大气、宽容和仁义。中国其实不缺真理,独缺容忍真理存在的土壤。我们需要‘有力的确凿的信仰’,‘一种深入骨髓的精神’,‘一种自觉的道德和精神力量’,以及‘对法律的尊重和自觉’。感谢家辉!感谢家辉!”

 

两年半来,骆家辉大使一家在中国虽然感受到普通中国人的热情和关爱,但一下飞机,就成为中国官媒的抨击目标。细数官媒几次大的抹黑骆家辉的行为:
1. 骆家辉大使一家坐经济舱上任,身背双肩包走出首都机场的镜头,被中国一家官方日报的主编田俊荣说成是贪污差旅费。
2. 骆家辉大使不坐头等舱到外地参加会议被央视记者芮成钢嘲讽是因为美国欠中国钱。
3. 骆家辉大使用优惠卷排队买咖啡被环球时报警告别作秀好好当大使。
4. 骆家辉大使的平民作风被北京日报要求公布财产。
5. 骆家辉大使低调务实被光明日报说是新殖民主义应当警惕!
6. 骆家辉大使在即将离任时受到的官媒抨击达到了顶点。官媒中新网竟然侮辱骆家辉大使是雾霾的瘟神。


《别了,骆氏家辉!》受到中国网民的痛斥。
凤凰吉林省网友对写这篇文章的中国记者表示愤慨:“谁写的,真他妈恶心,别人艰苦朴素就是做戏了,奢侈糜烂就应该了,我就恶心这样的记者。”
凤凰网西安一位网友说:“(官媒)记者能写出如此强词夺理、蛮横无理的文章来,让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羞愧。”

 

 

新浪网友王麒摄影师:“骆家辉到底触痛了谁的神经?同样的人种,同样的血脉,在美国当官的就清廉,在中国当官的就贪腐。这说明,人种不是问题,制度是问题。他们跳脚大骂骆家辉是瘟神,我倒觉得骆家辉是童话中的率真男孩,他戳穿了这样一个现实——拥有自信的皇帝的确没穿衣服,永远正确的那些人全都是些骗子。”

 

套用《别了,骆氏家辉!》文中的一句话,骆家辉来了,雾霾才不再是“国家机密”,骆家辉走了,留下亿万人对治理雾霾的渴望,大使先生一挥衣袖,为驱散雾霾带来一片阳光。
--------------------------------------------------------------------------------


晚上8点45分,美国之音网上问卷:中新网上骂卸任美国大使的《别了,骆氏家辉》作者署名王平,没注明工作单位或所在地。
◎作者理直气壮用真名,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即使用了化名,也是由于舆论环境中西风烈 6.5%
◎是冒充实名的化名,即使作者真叫王平,那也是由于藏在数以万计的同名者中,料网民查不出来才用真名 2.6%
◎这奇文若是宣传系统授意,就算脏活儿,重赏之下才有人干。若出自自带干粮的五毛,作者也是敢写不敢当,不露身份 27.3%
◎拜托官媒,今后再出这种奇文,请找个实名作者或者说明作者在哪儿,别像这样躲在暗处扔泥巴 31.9%
此文模仿毛著《别了,司徒雷登》。司徒雷登和骆家辉比毛以及一代不如一代的毛派文痞好多了 31.8%
投票总数:1713


--------------------------------------------------------------------------------


奇文共欣赏
                    别了,骆氏家辉!
                       作者:王平
骆家辉是一个在美国出生的第三代华裔,他的“黄皮白心”的香蕉人属性成了奥巴马外交的优势。美国亚太新战略的显露,选择在他的任期内。因为,一个人要想拆你的台,总要留给人“我是为你着想”的印象。当美国在亚太不断搅起漩涡、制造矛盾的时候,却有一个表面上久居海外的游子、黑头发黄皮肤的皮囊来为美国叫好。真是演得一出好双簧。

 

然而香蕉放久了“黄皮”总归是要烂掉的,不但“白心”会露出来,也会变成反胃的“黑心”。也许骆氏觉得单靠黄皮肤出场是不够的。经历过美国政治竞选秀的骆氏懂得利用媒体。于是乎,各种“轻车简行、背包自助游、坐经济舱”的戏码轮番登场。一开始,确实赚到了朴素善良的中国人的眼球。但后来仔细想想,放着公务舱、珍馐美味,偏要“无意”在镜头前坐经济舱、吃快餐,其实和有钱人偶尔去农家乐然后拍照上传“作秀”有什么不同?骆氏是否作秀我不敢乱说,至少美国人自己的媒体透露,他任华盛顿州景郡郡长、竞选华盛顿州州长期间对于属地公司的行贿向来“手到擒来”。

 

其实,骆大使的真人秀是财政上“节流开源”好案例。说“节流”,是因为美国大使的财务是包干的,坐公务舱、吃豪宴预算就用完了,坐经济舱、吃快餐省下的钱是不退的。说“开源”,作秀背后需要的安保、宣传成本,就是新的预算项目。我们很好奇,大使先生“节流开源”后省下的钱,莫不是去开广告公司了?只是听外媒说,大使先生在没有镜头的时候,住的是耗资上亿美元的大使官邸,出行代步的是特制防弹豪华专车。

 

大使本职是传声筒,让两家不至于稀里糊涂吵架动手。但骆氏不但不认祖先的文字,还看不懂中国法律,特喜欢对着中国的内政指手画脚。每次美国官员访问中国,骆氏都会递上简报,大谈中国所谓的人权及西藏问题,提点美国官员借机敲打中国。他还跑到新疆、西藏,煽邪风,点邪火。他自己跑不够,还收留所谓的维权律师陈光诚,然后“义务”带着这位盲人一起跑,成功发挥了“导盲犬”的作用。由此,骆氏顺利荣膺大使行业里扔掉起码的外交礼仪的“奇葩”桂冠。

 

骆氏如此费力地演出,图个啥呢?其实在他甫一到任时就说了:“我们也通过会见宗教领袖和一些人权律师广泛传播了美国价值观。”原来,他是让我们爱美国,想美国,揣着钱包去美国。他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他卖力“投资”中国舆论界,以官方或民间基金会的名义资助、收买“亲美人士”,发展“美分党”。对了,还有他津津乐道的“大幅缩短了中国人签证面谈等候的时间,让90%的申请者都可以拿到签证”。可是您想到没有,要不是中国经济的腾飞鼓起了中国人的腰包和精气神儿,哪有那么多人去美国啊!

 

当我们国家为治理环境群策群力的时候,大使先生放着本职工作不作,更没有告诉我们美国也有洛杉矶污染的“光灰岁月”,而是拿着测试仪读取北京PM2.5数值并发微博。不知道他究竟何为,反正听说这之后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的补贴和使馆配套设备都上了新台阶。骆氏也利用我们治理环境,再次恶心了我们一次。

美国对于外人,似乎从未像说的那么“有爱心”过,除了海湾中亚的坦克导弹,还有埃及乌克兰的街头冲突。欧洲人称这是新时期的“十字军东征”,但当地的自由、机会和平等却是荡然无存。说到这,我想提醒骆先生,以后再外放大使的时候,不要随便“轻车简行”啦。毕竟不是每个国家都向中国这么友好,安全。日本有山口组,伊拉克、阿富汗还有AK-47,很危险哩!

 

如今,在斯诺登搞的白宫灰头土脸之后,骆氏走了。他说,一切为了孩子。呵呵,看起来您还是铁了心让后辈也服务美国的“自由、机会和平等”了。毕竟,我们都知道美国的枪口往哪指、开炮往哪揍了。亚太的水快被他的后台导演以及导演的日本、菲律宾小伙伴搅浑了。再表现“为你着想”没人信了。至少,我们知道,“四海炎黄是一家”的观念需要改一改了。大使先生想让我们去爱美国,我不想多说什么了,但我想起骆氏祖上豪杰骆宾王说过一句话:

“请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

 

大使先生,您的“业绩”,您祖上知道么?您祖上要是知道,可要把您逐出门户了。

 

骆氏来了,北京雾霾也来了。骆氏走了,北京的天空陡然蔚蓝,晴空万里。大使先生挥一挥衣袖,带去了我们心头的“雾霾”。借问骆君欲何往,只因风雨又飘摇。送雾霾,送瘟神。Farewell,

                                                    2014年02月27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