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3月27日

(2014-03-29 08:08:13) 下一个
星期四 广州晴
▲出发前,我同妹妹约好:6点到车站来接。这时间比正点到达要晚半个多小时。凭往常经历:火车晚点是正常的呢,如妹妹正点来车站等候,她的小轿车在车站停放很不方便。谁知我竟然失算:K9079次列车准点(5点22分)到达广州站。我得在车站停留半个小时。
我右腿行走不便,几乎是最后出站。
出站口左侧是车站治安亭。亭旁有几十、上百人,都是在那里等候来人接的旅客。右侧只有十来个人。我往右侧走,--右侧人少,妹妹和妹夫好找我。
我刚坐在行李包上。白心见从治安亭那边匆匆走来一轻年男子,对我身旁年岁稍长的妇人说:姑妈,到对面去等吧。
妇人:就在这里算了。
男子:那边是治安亭,有警察,安全。
妇人:安全?大清早,有什么安不安全的?
男子:啊,那可说不定。你看那昆明火车站杀人……
男子话未说完,姑妈立即起身,余下的十来个人也都匆匆往治安亭去。我也本能地起身,刚欲迈步,我想:昆明惨案未必还会重现,即使重现未必就在广州,即在广州,未必就在今天,即便在此时此地,凶手也只会朝人多的地方去,我一人在此当时最安全……于是,我仍旧坐下。
后来,又有列车到站,出站口人流如潮,治安亭旁边人很多:走了又来了,右侧却只有寥寥数人。我惊叹:世人心思为何如此趋同?治安亭真的就安全么?

 ……
半个小时后,我坐上妹夫的小车。

------------------------------------------------------------------------------------------------------------ 

 ▲美国之音网上问卷:如何评价台湾学生冲击立法院行政院?
◎学生运动天然合理。爷爷革命,爸爸才有票投;爸爸乱投票,儿子就得革命 20.4%
◎支持这次学生运动的温和派,反对激进派 8.2%
◎应珍惜民主环境,在体制内解决问题,让台湾给中国大陆做体制示范 40%
◎学生运动要避免成为党派争权的工具,中国大陆有惨痛教训,希望台湾记取 17.3%
◎不到北京不知官小,不到上海不知钱少,不到台北不知文革还在搞,红卫兵换成了绿卫兵 14.2%
投票总数:15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