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3月16日

(2014-03-17 09:40:51)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上午,带小孙子在小区草坪玩。胡先生等几个人在树旁聊天,谈及昆明血案。
胡说:昆明血案死伤一百大几,令人胆颤心惊。恐怖分子罪该万死。但是政府要负重大责任。火车站这种场所,怎么没有巡警?为什么25分钟后,特警才赶来?警察早点来,死伤就不会这么严重。不过,我在思考另外的问题:当时昆明火车站有几百上千人吧,面对五个暴徒,怎么就没有人站出来同他们搏斗?难道在场的人除了逃命,就没办法了?老人,孩子,妇女是没办法,男人呢?青壮年呢?没有刀,总还可以找其他东西,比如砖头也可以啊。有得几十人奋起,就能把暴徒气焰压下去,伤亡不会这么惨重。5个暴徒,可以战胜几百号人!这说明什么?
唐:面对砍刀,谁不害怕?逃命是人的本能,你要是在场,不照样是逃跑?!
胡:只有个把人,也许不能同暴徒搏斗,但如果有一帮子人,心齐,还是可以较量的。
唐:怎么可能心齐?
胡:在场的共产党员,干部,可以一齐上啊。
唐:党员、干部也是人。贪生怕死是的本性。我要在场,我也会跑!
姚:竟无一人是男儿!见义勇为,赤手空拳斗暴徒的英雄人物,只在小说中有,电影中有,现实中不会有的。我老伴说,日本人有万夫不当之勇,1个日本人手持军刀可以对付1万个中国人,3个日本人可战胜100万个中国人。日本鬼子可恶,可恨,也可怕,更可敬。唉,我们中国人啊,真不好说。
胡:中国人?说实话,我们应当怀疑中国人:包括我自已。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