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2月14日

(2014-02-21 05:15:01)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上午9点,在居委会门口,遇上老李从收发室拿报纸出来。他同老吴和我打招呼。
吴问:报上有什么新闻?
李:头版头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词,24个字。
老李边说边看着报纸念: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吴:民主、自由、平等、法治,这不是西方的普世价值吗?社会主义价值观怎么有这几个词?以前,共产党不承认西方普世价值,批判它,现在怎么又把它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呢?
李:批西方普世价值不得民心。现在纠错,又不好照搬西方的,只好又加几个其他词,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看有的词加的别扭,牵强,富强、和谐、文明,怎么也算价值观?老殷,你说呢?
我:上面已经把这几个词列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怎么不算?
李:我是问你自己怎么看?
我笑:都是好词,好听。
吴:你都同意?
我:不存在同不同意。上面爱怎么说就怎么说。
李:24个字,太长,记不住。真还不如西方普世观那几个字简单好记。
……
--------------------------------------------------------------------------------


南都网官微
【上海社科院报告称北京污染严重 已不适合居住】上海社科院今天(2月12日)发布《国际城市蓝皮书》称,北京的宜居指数远低于平均水平,属于不宜居城市;环境指数约为平均水平的一半,说明环境远未达标;污染极其严重,大大低于平均标准,甚至已达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


老殷:我党定都北京65年,如今竟成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今日看杨杨恒均文章:朋友送女儿到澳洲呼吸新鲜空气。呜乎,北京有钱人家把孩子送出国门,竟是为让孩子呼吸新鲜空气。国在山河破。岂不悲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