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1月05日

(2014-01-11 08:51:11)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上午10点,我正在上网,lo先生来电话。
lo:昨天,陈□□告诉我,说凤凰网评论员何亮亮有一篇评论,讲周永康的事。你知道吗?
我:知道。是另外网站转发的。我收藏了。
lo:请你把文章大意讲给我听听。
我:可以。


何亮亮在《时事开讲》节目中说,2014年1月,中共将举行中纪委的第三次全会,这一次的中纪委全会为什么特别引人关注,是因为这是最近一年,就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反腐的力度明显是加大了,以至于他在中国内地的时候有人跟他说官场现在是风声鹤唳,人人自危,这个话可能是夸张了一点,但是很多人就觉得紧张,不知道哪一天查到自己头上来。特别是最近有两位正部级的高官被查处就引起了人们特别强烈地关注。一个是公安部的副部长李东生,但是他级别是正部长,他也是中共610办公室的主任。李东生的问题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因为他是中共中央委员,他是正部级的官员,但他有违法的这面,那你说一个公安部的副部长他也违法,那么这个可以想像的空间就很大了。当然现在海外媒体也有一些报道,但是肯定的就是他已经被免职了,本来你被查处还不一定是免职,就先调查你的问题,有可能你的问题不至于那么严重。但是如果刚刚开始调查不久就免除了职务,那就说明这个问题肯定是很严重了。


还有一个就是李崇禧案,李是四川省政协主席,正部级的,因为在中国大陆省级的省委书记、省长、省人大的主任、省政协主席,这四套班子,四大班子的第一把手肯定都是正部级的官员。
李崇禧和李东生一个是涉及到四川,因为四川出现了多名的腐败的官员,包括李春城,原来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和李崇禧都曾经是做过高官(即周永康)的秘书的,那么这又涉及到他们所服务的这个高官的背景,然后就是李东生,因为李东生我们知道,公安部他是政法系统的,我想差不多是最重要的吧,因为政法系统他有多个部门,但是其中公安部他管着全国的治安,所以涉及到这个系统,我看到大陆的网络上也有这么说的,就是公安部的高官可能还有若干人会受到查处。


何亮亮称:我的推测是,十八大到现在已经有近20名的高官受到查处了,特别是四川省政协主席,公安部的副部长,这两个高官的下马他会不会涉及到一些更大的案子,会不会涉及到一些更高级的官员。我觉得从政治局会议所采用的字眼,特别是说在1月中纪委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我相信会有比较重要的内容,很可能涉及到一些比较重要的官员,我讲的可能还不是个人,可能这种集团式的这样一种贪污腐败的案件可能要公之于众。

 

 

我:凤凰卫视有“第二央视”之称。何亮亮的这个评论,可能是替高层放风。何亮亮讲“这个高官”就是周永康。周为首的集团案,其“四川系”、“石油系”及“政法系”的这张大网被瓦解。除了其直属大将落马,外间也传出其亲属包括其妻儿及妻妹都已被捕。
lo:还有什么信息?
我:消息很多。有的可信,有的无法证实。1月3日《香港商报》引述中纪委官员话称,周永康案最迟在今年3月全国人大和政协两会前将对外交待。去年12月30日《东方日报》称,经中纪委初步调查,周永康家族贪腐严重,令中央高层震惊,其儿子周斌所涉及的收受非法利益金额已达人民币90亿元。“中共中央高层初步决定在农历新年前处理和公布案情。”周永康被关押在天津。周永康拒绝回答问题,要求面见习近平。王岐山对周的抗拒态度放话称,“我们有时间等他想清楚”。……
lo:你知道的信息真多。
我:吃了饭没事干,在网上蹓,看的多……但网上的东西,真真假假,没有根据的信息不能轻易传。否则会被人抓辫子。
lo:对。谨慎为上。看来,周永康是完蛮了。习大大打大老虎,得民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