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1月13日

(2014-01-19 01:51:38) 下一个
星期一 晴

下午3点,陈先生来看我。他把手提电脑打开,让我看崔健的摇滚歌曲《一无所有》和《一块红布》等。

说内心话,我对摇滚既不懂,也没兴趣。可我一岁多的小孙子,边看画面边拍手,双脚乱跳,有两次居然跳的摔倒。陈说: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些。我是听到一个消息,说崔健要上2014年春晚。特地登门把这个放给你看。

我:谢谢。

陈:我认为这是个信号。8964,崔健到天安门广场为学生唱《一无所有》。从此,崔健被牵连,被禁……25年了,解禁崔健,这不是一个重要信号吗?

我:什么信号?

陈:平反六四。

我说:崔健究竟会不会上春晚,不知道;即便上春晚会不会唱《一无所有》,不知道;即便唱了《一无所有》,我看也不可能马上平反“六.四”。

陈:为什么?

我:李鹏等人还没死。

……

 

 

附崔健唱:

一无所有

我曾经问个不休

你何时跟我走

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我要给你我的追求

还有我的自由

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噢......

 

你何时跟我走

脚下的地在走 

身边的水在流

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为何你总笑个没够 

为何我总要追求

难道在你面前我永远是一无所有

告诉你我等了很久 

告诉你我最后的要求

我要抓起你的双手 

你这就跟我走

这时你的手在颤抖

这时你的泪在流

莫非你是正在告诉我

你爱我一无所有噢......

你这就跟我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