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12月15日

(2013-12-20 11:55:52) 下一个
星期天 阴有小雨
▲昨天中午聚餐聊天,杨岳楼先生讲到“什么是幸福”,引起大家的哄笑。他说:央视报道“幸福”,记者向路人发问:幸福是什么?你幸福吗?这种提问让我想起50多年前上中学,我们是学俄语。有一次在课堂上,老师叫我们读俄文单词“幸福”(счастье),并向我们解释“什么是幸福”(俄文:Что такое счастье),老师说:什么是幸福?我打个比喻,人在憋屎憋尿的时候,感觉是很难受的,你们都有过这种经历吧?憋急了,怎么办?急急忙忙上厕所……痾完屎尿后,感觉非常舒服,那种感觉就叫“幸福”。这个单词记住了吗?……半个多世纪过去,俄文老师教的话,我一直是记着。我每天都要拉屎拉尿,所以,我天天都幸福,从生到死都是幸福的。我们都是幸福人。
▲10天前,凤凰网报道:卡梅伦遭提问:雾都称号被中国拿下是否感羞愧

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通过“微博外交”赚足人气。截至昨晚,卡梅伦个人微博粉丝已经超过27万。他在不到6天的时间里发布了9条图文并茂的微博,微博网友转评赞超过15万次,甚为火爆。卡梅伦是欧洲国家中首个开通微博的最高领方导人。
卡梅伦第一条微博发出十几分钟后,就收到了超过一万多条评论,目前转评赞次数已经超过5万。12月2日上午7时39分,卡梅伦发布微博称:“已经抵达中国,很高兴这是我作为英国首相的第二次对华访问。稍后我将会和中国的领导人财会面。”不一会儿,卡梅伦就在微博称“见证了捷豹路虎签署在中国销售45亿英镑的合约”。网友@齐峰立调侃道:“首相哥也来当推销员?”
卡梅伦还在微博中表示:“谢谢你们关注我。我很高兴能作为英国首相再次访华。我很想了解你们的想富法,所以请留下你们的问题,我会在我的访问结束前回答一些。”此微博一出,立即引来网友留言,向首相抛出各种奇葩问题:……“雾都的称号被我们拿下,作为英国首相是否感到羞愧?”目前,该条微博转评赞已经超过6万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