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11月5日

(2013-11-05 12:37:21) 下一个
星期二 晴
近向睡眠有点问题。凌晨三点左右醒后就不能再睡了。己成习惯的午睡也被小孙子扰乱。感到疲乏,精神不振。
▲今日凌晨,收到吴先生一短信。内容来自电视剧《精忠岳飞》。汴京沦陷前朝堂上一段对话:
宋徽宗问:我大宋朝为何沦落至此?
钦宗答:老百姓说是奸臣当道。
徽宗问:谁是奸臣?
蔡京回答:是李纲。就是因为他天天抵抗,所以金兵被惹怒,才打到了汴京城下。
徽宗大怒:没有李纲抵抗,我们父子的脑袋早就被金兵砍掉了。你每天说四夷宾服,百姓安乐,人民颂德,谁对我们说过有危机了?
……(略去很精彩但太犯忌的21个字的评论)
我没有看过电视剧《精忠岳飞》。自然也就不明白上述对话。只是觉得这对话不失古为今用。
▲刘忠起(大学同学,中石化财务老总)来岳阳。中午,在新大新吃饭。周芳富邀请长炼的蔡海良、蒋信成、肖旭、邹积同等多名老领导作陪。虽是私人花钱,宴席档次却有蛮好。
忠起:老殷,一年不见,你苍老多了。以前见你,可没这个感觉。
蒋:老殷就是头发白了,人还是蛮精神的。
忠起:那不。我看殷正高这一年老的太快,眼袋浮肿,面容憔悴,怎么回事啊,还在写什么鬼话吗?别瞎说了,搞那些东西干嘛,能起什么作用?人要正确认识自己,退休了,就是休息,好好休息。想吃什么就吃一点,想玩就玩一玩,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幸福晚年,晚年幸福,多好。这些都是共产党给我们的。没有共产党,哪会有我们现在的这一切?要珍惜呢。你说对不?
我笑笑,举起酒杯,说:我敬你,干杯!
……
芳富准备了三种酒:白酒、红酒和黄酒。因血压有问题,自年初起,我原本禁酒。可忠起说:我天天吃降压药,天天都喝酒。今天,我来了,你能不喝?
我要么不端杯,一端杯就有点失控。三个人喝3斤黄酒,最后,蒋说:今天老殷表现不错,估计你喝了一斤六两。
下午两点回家,睡了。醒来时已是六点钟。
酒醉好入眠,可惜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